全美州務卿協會挺台入ICAO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全美州務卿協會」21日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全案將送交國務卿凱瑞與運輸部長福克斯。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對協會通過友台決議,表示感謝。

據中央社報導,全美州務卿協會(NASS)18至21日於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召開年會,大會在工作會議中討論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事項,不少州務卿和美國政界人士在會中對提案發言支持。

協會認為,缺少台灣的參與,ICAO將無法全面執行國際航班計畫、航空法規及流程,飛航安全將大打折扣,台灣要求加入ICAO大會,與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旗下專業機構的政策一致,協會決議支持台灣成為ICAO大會觀察員的申請案。

全美州務卿協會的決議案,將送交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和新任運輸部長福克斯(Anthony Foxx)。

來自全美各州的州務卿、副州務卿,及辦公室負責選務、法規、公證業務等相關主管,約200多人出席年會。

駐美代表處應協會邀請出席會議,並於協會「國際關係委員會」中簡報台美關係現況、台灣爭取參與ICAO的理念與進展,及駐美處與協會多年來籌組州務卿訪問團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