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 建互助會回饋社區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紐約華埠的林先生,因為賭博而走上犯罪之路。可貴的是,他浪子回頭,在麥迪臣社區中心的幫助下,建立了美東第一個,專門為華人服務的戒賭互助會,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挪用了150萬美元的前大樓管理員,目前正在等待10月1日法庭對他的量刑。今天,他跟記者講述了他的心理路程。他表示,是因為染上了賭博的惡習,為償還賭債而一步步走上犯罪之路。他講,在2009年9月被捕的時候,他有一種感恩的心情,他感謝老天把他抓了,好像在那一刻,一切靜止下來,給他一個反思的機會。

根據律師的建議,Kee Lin不便接受採訪。他表示,在2006年和2009年間,他平均每週去賭場兩到三次。先是輸掉工資,而後再輸錢,就偽造簽名,非法挪用公司客戶的錢再去賭博,每次幾千塊,四年纍計下來就高達150萬之多。而他輸掉的錢,遠不止這些。

麥迪臣社區中心亞美康復會主任洪淑芬:“剛一開始來的時候,我們評估他的行為到底有多嚴重,經過一些評估和測試之後,我們發覺他真的是有,在臨床方面我們叫做病態賭博的問題。”

陷入病態賭博的漩渦,從被捕那一刻起,一切有了轉機。

“病患或會員都是被家裏人強迫來,或者是法庭要求來,林先生他其實是自己來,所以他比一般人有認知他自己的問題,然後尋求幫助。 ”

經過一年的輔導幫助,林先生逐漸從賭博的陰影走出。

“他不再覺得一定要賭,贏很多錢才能滿足他的需要。有了這個認知之後,他就會慢慢的調整他自己的步驟,當然他還有家庭的支持,他後來也有信仰上的支持。”

去年10月,從賭癮中康復的林先生在麥迪臣社區中心亞美康復會的幫助下,成立了美東第一個為華人服務的戒賭互助會。

“他們覺得這樣可以進一步的幫助其他人,他自己也覺得,犯下這些錯誤,也影響到不同的家庭,他有一種贖罪,或是回饋社會的心理吧。”

林先生的浪子回頭之路,也許會給華人社區一個借鑒。他對記者表示,服刑後,他會努力償還債務,希望能繼續來這裡做義工,幫助他人。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