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成真 心腹丁薛祥坐穩習辦「大管家」之位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執掌中共權力已逾半年,中共政壇的人事調動頻頻。據大陸媒體透露,習近平心腹、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丁薛祥,近日再上一層樓, 出任總書記辦公室主任。

《湖北日報》報導,習近平7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調研考察中提到,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總書記辦公室主任丁薛祥陪同。

湖北省政府官網關於習近平7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調研的通報中也提到此事。

這是中共官方首次確認丁已兼任總書記辦公室主任一職。

現年51歲的丁薛祥是江蘇南通人,擁有高級工程師職稱。99年步入政壇,在陳良宇時代擔任上海組織部副部長。陳在2006年落馬,丁被調任為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公廳主任,在習近平就任上海市委書記后,丁升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原中共上海書記陳良宇落馬後由習近平主政,丁薛祥則任習近平的大秘,並協助習近平在人事布局上掃除了陳良宇的勢力,穩住了上海的局面,很快成為習的心腹。習將其從辦公廳主任提拔至市委秘書長,並擔任上海市委常委。去年5月的上海市委全會上,江派親信楊雄、江澤民外甥吳志明被踢出市委常委,習近平利用這個機會令親信丁薛祥出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

今年5月,丁薛祥首次公開作為中央辦公廳副主任陪同習近平考察天津,先確認他已成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如今外界預言成真,坐穩習近平的「大管家」之位。

此外還有消息稱,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今年已經63歲,丁薛祥是作為下一任中共中辦主任為目的加以提拔和培養的。

早前有報導指出,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栗戰書將繼續盡職盡責完成他中辦主任的工作;政策研究室主任或將由何毅亭主管;丁薛祥將主導「國家主席辦公室」甚或「習辦」;鍾紹軍、朱國峰、李書磊、劉鶴等人將分別從政治、外交、經濟、社會等方面以秘書的身份輔佐習近平,習近平智囊團隊雛形初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