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火車出軌意外 升至77死(視頻)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西班牙西北部地方法院發言人說,加利西亞(Galicia)地區的火車出軌意外事故現場發現73具遺體,另有4人傷勢過重在醫院去世,另有143人受傷。死亡人數有可能還會增加。

歐洲近25年來發生的重大火車事故,給各個國家帶來不同程度傷亡和損失,具體如下:

2013年7月,法國:1輛火車行經巴黎南部時,4節車廂脫軌,造成6死近200人傷。

2012年3月,波蘭:什切科齊內(Szczekociny)附近兩輛火車對撞出軌,16死58傷。

2010年2月,比利時:兩輛火車在布魯塞爾西南方的哈雷(Halle)附近對撞,造成18人喪生。

2009年6月,意大利:1列貨運火車行經沿海小城維亞勒久(Viareggio)脫軌引發爆炸,火勢延燒附近住宅,22人在睡夢中葬身火海。

2006年9月,德國:恩斯地(Emsland)1輛磁浮列車試車時發生意外,撞上1輛工程車,造成23人死亡。

2006年7月,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地鐵列車駛進赫素斯站時,在隧道內出軌翻覆,41人死。

2006年1月,蒙特內哥羅:首都波哥里卡(Podgorica)郊區,1輛滿載乘客的火車出軌墜入深谷,造成46死198傷。

2005年1月,意大利:波隆那(Bologna)北部發生客運與貨運火車相撞,釀17死。

2005年1月,意大利:波隆那(Bologna)北部發生客運與貨運火車相撞,釀17死。

2000年11月,奧地利:前往滑雪場的登山列車在隧道裡起火,造成155人身亡。

1999年10月,英國:倫敦帕丁頓站(Paddington)附近2輛火車相撞,奪走31命。

1988年12月,英國:倫敦克拉珀姆交匯站(Clapham Junction)3輛火車相撞,造成35人死亡。事故原因是安全措施鬆散。

圖片說明:7月25日造成至少77人死亡,143人受傷的西班牙列車出軌現場。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