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車出軌80死 現場影像驚悚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24日發生在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亞地區(Galicia)的火車出軌事故,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了至少80人,約150人受傷。目前初步判斷事故原因是因為列車行駛嚴重超速。當地居民最先錄下事故現場的視頻影像,形容現場情形如同地獄一般可怕。

在這段由民眾拍攝到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事故現場一片狼藉,到處是火車的碎片,地上躺著遇難者的遺體以及受傷的乘客。附近居民紛紛趕到現場參與救援。

這列由馬德里開往費羅爾的火車,在聖地牙哥坎普斯特拉地段出軌並撞上圍牆。車上共有200多名乘客。所有8節車廂全部脫軌。

當時駕駛列車的兩名駕駛員,一名因為受傷住院,另一名則已經遭到警方扣留接受調查。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為甚麼列車在經過彎道時會嚴重超速,而且列車的限速裝置也沒有啟動。

事故發生後,附近居民紛紛來到現場獻花悼念遇難者。

附近居民艾德爾多:“太悲慘了,我就住在附近,感到悲痛,這是我自己花園裡種的花,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把它們獻給遇難者。”

這場列車出軌事故,也是西班牙史上第一次的高鐵列車發生意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