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北京街頭烤肉串又現老鼠藥

【新唐人2013年7月26日訊】大陸的食品安全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有毒食品的泛濫令人觸目驚心。北京街頭人們喜愛的小吃烤肉串,日前被發現含有老鼠藥,致使老鼠肉的幽靈又回到北京烤肉串的煙霧當中。

大陸媒體報導,一位來自中國東北,20歲的王姓青年,6月份,他與家人一同到北京旅遊,某天晚上,他和女友在朝陽區一個路邊燒烤攤上吃了羊肉串,後來感到腹痛,於6月30日到醫院就診,做B超時發現有尿結石,於是做了激光碎石,但腹痛仍未消失。

7月5日,王先生去朝陽醫院就診時,身上出現很多淤血斑。朝陽醫院驗血后發現他的凝血功能出了問題。於是王先生的家人當晚將血樣拿到解放軍307醫院去化驗,第二天307醫院宣布化驗結果說王先生每毫升血液含「溴敵隆」450微克,而正常人的數值應該為零,因此王先生是老鼠藥中毒。

王先生的女友當時已回家鄉,她也在當地進行了驗血,結果也發現了老鼠藥溴敵隆,含量245微克。

由於發現及時,他們二人儘快得到了對症治療。

該院的醫生表示,在患者的血樣中含有大量抗凝血劑,而這樣多的抗凝血劑一定是來自被毒死的老鼠。

據悉,溴敵隆是慢性殺鼠藥,老鼠吃了10天半月後才會死亡,人類若不幸中招,不會立即發病,如果不能儘快排查出病因,會耽誤治療時機,應該是很危險的。

而在京城吃烤肉串后爆發老鼠藥中毒事件已不是首次,據北京晚報報導,去年北京就發生過多起吃烤肉串中毒病例。

無良商販造假 花樣頻出

鴨肉、貓肉、老鼠肉冒充羊肉,無良商販的造假「工藝」花樣頻出。

據大陸媒體報導,2009年以來,江蘇一個制售假羊肉犯罪團伙從山東購入狐狸、老鼠等未經檢驗檢疫的動物肉製品,添加明膠、胭脂紅、硝鹽等冒充羊肉銷售至蘇、滬等地農貿市場,涉案金額1000餘萬元。

2010年以來,內蒙古騰達食品有限公司使用鴨肉等為原材料,生產假劣牛肉乾、羊肉乾,通過18家物流公司銷往全國15個省區市。

2011年7月以來,貴州貴陽袁某等將採購的雞爪浸泡在按比例勾兌的過氧化氫水中,摻入香料、醋酸、辣椒紅等加工后,運到農貿市場銷售或向各地批發,每天制售約600斤。

而這只是被爆出的生產毒食品案例的冰山一角。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種類繁多的各類食品被爆出毒素超標或出現問題,使很多中國人對食品採取了「步步為營」的策略,小心翼翼地避免有毒元素通過食品進入體內。

有專家表示,中國社會環境和食品生產都遭受嚴重污染,很難防止有毒食品上市,中國人將為此付出健康代價。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胡宗義博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是人心造成的,道德下滑造成的。你有這樣的辦法他就有那樣的辦法,如果不把道德下滑問題解決,總會有新的毒不斷出來。」

孟天宇的文章《「寧吃外國有毒食品」令中共官員受刺激》一文指,「王者以民為天,而民以食為天」。食糧的「天」已塌,最基本生存權遭到危害之際,紅朝的百姓會怎樣?民是王者的天,也是載舟覆舟的水。

文章表示,當三退大潮席捲紅朝,覆舟之水已掀起巨浪。屆時,紅朝惡黨就不是一個「滾」字當得,而是必須接受人民歷史的審判,償還欠下的無數惡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