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推動觀光 不能關門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馬英九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3大溪文藝季–作客總統府、關公回娘家」活動成員,表示,觀光當然是政府要投資,最重要的是政策要正確,一定要開放。

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3大溪文藝季–作客總統府、關公回娘家」活動成員,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帶著一尊高45公分、寬27公分的關公青銅像進總統府,宣示關公「回娘家」。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這尊關公像是故總統蔣經國母親毛太夫人所有,當年為祈求蔣經國平安,在故鄉一直拜關公像;民國38年蔣經國感念母親照顧,在回鄉祭祖時把這尊關公像帶出來,放在自己的辦公室內。

馬英九說,民國68年是蔣經國擔任總統的第2年,在下鄉視察時到桃園大溪鎮普濟堂,見到香火鼎盛,特別請國策顧問魏景蒙把關公像贈給普濟堂供奉。

他指出,普濟堂每年在農曆6月24日都會舉辦關聖帝君誕辰活動,今年剛好是舉辦100年,這次活動遞的訊息是勤政、愛民、親民,這一方面是蔣經國執政風格,也透過關公聖像讓大家更加追思蔣經國。

馬英九也對大溪鎮近年在觀光方面表現印象深刻,談到政府在民國78年推動一鄉鎮一特色,到民國98年他執政後,特別按照他提出的政見設立新台幣300億元的觀光產業發展基金。

馬英九說,觀光當然是政府要投資,但最重要的是政策要正確,如果把國家都關起來,「關起來就不光了」,一定要開放,例如開放陸客來台後,也帶動其他國家的人來台,絕對不是只有陸客。

馬英九表示,他上任前觀光客每年來台約372萬人次,到了去年是731萬人次,成長約96%,很自然地,民間就會投資,因為有商機,世界級的觀光飯店也進駐台灣,這部分不需要政府花錢。

他說,觀光產業在這5年時間,民間投資都在2000億元以上,更何況陸客來台帶來的價值;去年台日互訪觀光客約300萬人次,也是歷史新高。

馬英九認為,台灣的優點愈來愈被大家發現;而台灣的優點是什麼?很多就是本土文化,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堂皇,其實有一種美感,「你到了後就會感覺出來」,小鎮的特色、人情味及許多故事,加上民眾的熱情好客,這就是很重要的資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