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馬侃提案 1元紙幣改為硬幣

【新唐人2013年7月26日訊】國會推動把1元紙幣改為硬幣形式,有人說如此一來如何給脫衣舞孃小費?總統奧巴馬的老對手馬侃說,可以給她們大額紙幣。

國會推動所謂的「硬幣法案」(COINS Act),是「貨幣優化、創新和國家節省法案」Currency Optimization,Innovation,and National Savings Act的簡稱。倡議者認為,把1元紙幣改為硬幣後,未來30年可為政府節省130億元印鈔費,因為紙幣3、4年就需更換一次,但金屬的硬幣比紙幣經久耐用。

1元紙幣改為硬幣雖可節省經費,但脫衣舞孃的小費如何給?國會《The Hill》報紙25日報導,76歲的馬侃參議員說:「我想,可給她們塞大額紙幣。」「可給她們5元、10元甚至百元的紙鈔。」

不過,馬侃的辦公室沒有對《The Hill》的詢問做出回應。

「硬幣法案」近年來曾在參院被多次提過。和馬侃共同提案的,是懷俄明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安齊,與科羅拉多州民主黨參議員尤達爾。如獲通過,聯準會銀行在法案開始實施的5年內,將停止發行1元紙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