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勾結哈馬斯 穆爾西遭捕受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當局指控在2011年勾結哈馬斯,殺害埃及官員和監獄囚犯,綁架士兵。埃及官方媒體星期五(7月26日)報導,法庭已經拘捕了穆爾西,並對這些指控展開了調查。與此同時,支持和反對穆爾西的民衆也再次舉行示威。

穆爾西已經被關押15天,但當局沒有透露他所在地點。當局對他發起指控,說他在2011年1月埃及革命期間,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策劃攻擊埃及警察局和監獄。

當時,有許多伊斯蘭激進份子和政治犯從監獄裏逃出來。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被指曾向哈馬斯求援。

穆爾西還被控縱火、銷毀監獄記錄、「和哈馬斯勾結,在埃及襲擊警方設施、警官和士兵」。

穆爾西已就這些指控接受了問話。據報導,在調查期間,法庭可以延長穆爾西的拘留時間。

與此同時,支持和反對穆爾西的群眾都在星期五舉行大規模集會。

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一直在街頭抗議,要求恢復穆爾西的總統職務,否則要「發動內戰」。

而埃及軍方也動員支持者們上街,以顯示軍方擁有強大的民意基礎。

軍隊支持者阿爾哈利夫:「我出來是為了委託軍隊和恐怖份子作戰,從而讓我們能夠生活得和平、安全。」

軍方已在勝利廣場周圍形成一道封鎖綫,防止雙方爆發衝突。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