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手揚言「炸北京建委」被拘 網友怒翻天

【新唐人2013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歌手吳虹飛因在微博戲言「想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會和建委,而且要把她不肯說出名字的人「炸沒了上新聞」,被北京警方治安拘留。一名檢察官稱,依據刑法規定,吳虹飛可能被處以5年以下徒刑。該消息傳出后,立即在網路上引來軒然大波,怒批中共草木皆兵,「說話都可能入獄」。

7月21日,冀中星在機場引爆炸彈后的一天,女歌手吳虹飛發了這麼一條微博戲稱,「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會,還有XX的建委。」該微博早已被刪除。

隨後,吳虹飛又發了另一條微博戲言,「我想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會旁邊的麥當勞——的雞翅、薯條、饅頭。」微博一發出立刻有700餘條轉發。

25日,中共公安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副部長黃明宣地會議上宣稱,對所謂揚言實施放火、爆炸等行為及編造、故意傳播所謂虛假恐怖信息,擾亂社會秩序的,要嚴懲。

26日上午大陸媒體獲悉,警方證實,吳虹飛已被刑事拘留。

《法制晚報》則引述一名檢察官的話聲稱,吳虹飛發微博時間與山東訪民冀中星機場實施爆炸相隔不到10小時,這會加重恐慌,根據刑法,吳虹飛可能被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

網路沸騰

吳虹飛被拘消息傳出后,立即在網路上引來軒然大波。網友們紛紛表示:「今天刑拘了吳虹飛,明天就可能是你我」 ;也有網友質問:「天天在網上喊打喊殺的高級五毛孔慶東、張宏良該當何罪?」 ;法律界人士也則紛紛站出來聲援:吳虹飛不至構成刑事犯罪。

王小偉: 言論不當可拘,可是那些天天胡說八道的專家呢,天天在網路造謠的五毛呢?還有那些從沒有說過真話的黨媒呢?再有那麼多貪官在卡拿吃要,造成那麼民憤,沒看你們刑拘一個?

下雪了好美:老百姓連說話權都要被剝奪!乾脆把全中國的人民都嘴上貼上膏藥!中國今後只有貪官污吏的聲音!一定會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貪官污吏的天堂!

龍行天下: 現在政府是草木皆兵,說話都可能入獄,只有做做夢!但春夢都盡量不要做,因為你已經涉嫌強姦!

大磊shanghai:網路發言的風險越來越大,很多詞恐怕以後都不能用了。說句話就構成刑事犯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記者羅敏: 一個人的想法何止千百億種,刑法規定不能想犯罪么?司法界的人總有那麼多奇思妙想。

漫長人生:劉志軍沒有說準備受賄,可他瘋狂地做了。中儲糧沒有說準備放火,可火也燃了。城管也沒說要砸死攤主,可他們做了。難道付之行動的沒有依法嚴肅處理,心裏想想或罵架時的戲言,就要嚴肅處理嗎?

鄭輝律師:絕不能單憑微博言論客觀歸罪,而不考察其動機目的等主觀方面和造成了何種侵害,另外她當時的精神狀態包括是否醉酒等也應考慮。今天刑拘了吳虹飛,明天就可能是你:包括教授你。也可能是律師我,還有他和她。

河池韋青律師:這樣的言論就刑拘,有點過了,彷彿是文革。很顯然,她只是說想炸什麼,就想炸天安門,那也只是想。她並非說要炸什麼,更沒計劃如何實施,一看就知道說說而已,這樣就刑拘,還要刑罰,那老百姓說話就戴口罩了。

「木子老龍」:如果北京檢察機關認定吳虹飛有罪,那麼請問:孔慶東、張宏良這群人渣,天天在網上喊打喊殺,鼓吹對一部份平民進行肉體消滅,這種行為已經持續了幾年時間。烏有之鄉網站上的西奴絞架,赤裸裸揚言殺人。這算不算擾亂社會公眾秩序?多年以來你們視而不見,你們是幹什麼吃的?

作家-天佑:他們現在特別恐懼,有種草木皆兵的感覺。聯想起在一系列刑事案件和群體事件中他們的處理方法,給人的感覺他們是完全沒有智慧,進退失據,手段簡單粗暴,甚至有種故意激化矛盾的感覺。這種情況不改變,恐怕會使得官民對立更加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