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錢鼠咬人 驗出疑狂犬病毒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台灣的狂犬病疫情,又擴散的趨勢嗎?臺東繼狂犬病鼬獾咬傷民眾後,首次發現有狂犬病「錢鼠」咬人,臺東一名婦人,被錢鼠咬傷,幸好沒有傷口,不需要注射疫苗,首度爆發錢鼠也感染狂犬病的案例,造成民眾人心惶惶,臺東地區也緊急發送6000包滅鼠藥,展開滅鼠大作戰。

民眾一早排隊來領老鼠藥,因為臺東傳出全臺第一起疑似狂犬病錢鼠咬人事件,搞得人心恐慌,縣府一大早發放滅鼠藥,民眾都覺得有拿有保佑。

民眾:「會害怕。」

民眾:「就是煩惱才會早一點來拿,總是要小心一下,現在電燈都要打開看清楚。」

民眾害怕可想而知,因為週五晚間在臺東醫院進行診療的這名臺東市婦人,坐在家裏被錢鼠咬傷腳指頭,錢鼠送到防疫所化驗,初步發現,錢鼠身上有麗莎病毒第三型,但是否為狂犬病毒,還有進一步基因檢測。

臺東縣長黃健庭:「並沒有咬出來那個傷口,所以這位婦人也不需要施打疫苗,不過這只錢鼠驗出來,牠是帶有麗莎病毒,但是是不是狂犬病那一型,還在做進一步的檢驗。」

幸好被錢鼠咬傷的婦人沒有傷口,不需要打疫苗,但繼鼬獾之後,錢鼠也中標,又稱「臭鼩」的錢鼠,食蟲目,和一般的囓齒目的家鼠不同,在住宅區也很常見,如今錢鼠疑似被狂犬病「攻陷」,不僅跨物種,更跨區域從臺東縣擴散到臺東市區。

臺東縣長黃健庭:「我們把防疫的規格要拉到最高,我想我們臺東市甚至整個臺東縣,就開始來做捕鼠滅鼠的動作。」

縣府準備6000包滅鼠藥發送給民眾,臺東豐年祭也因此暫停狩獵活動,全面防堵狂犬病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