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人狗信任 受創狗兒走出陰霾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新聞週刊(381)狗一直被認為是人類的好朋友,因此不少人喜歡養狗。不過也有很多不幸的小狗,由於遭到人類的虐待和遺棄,它們變得怕人甚至與人為敵。最近,在位於美國新澤西的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動物專家們為了幫助這些被虐待的小狗恢復心理健康,特別開設了一個受虐狗康復計劃,幫助這些可憐的小狗重新回歸正常的生活。

“天雷”和“阿瓦隆”正在適應與人類共同生活。今年年初,它們兩個被從一個寵物繁殖場援救到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開始的時候它們對人充滿極度的恐懼。但現在已經可以同人類分享感情,準備接受愛犬人士的領養了。

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新提供的這項兩年制康復計劃,是為了幫助受虐待的小狗恢復心理健康,重新建立對人類的信任。被送到這裡的狗,多數在狗類繁殖場遭受過嚴重的虐待,它們見到人類會恐懼、躲藏,甚至還會出於恐懼而具有攻擊性。

但是在這裡,研究人員為這些小狗提供了專業的康復計劃,包括模擬人類生活環境以及情緒放鬆療法,逐漸讓它們消除恐懼,並慢慢與人類建立互動。

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總監克里斯坦•科林斯:“被送到這裡的狗開始都很怕人,不願與人接近,因此也無法被收養。而我們這項計劃的目的就是改善這些小狗的生活品質,讓它們具備被收養的條件。”

同時這項康復計劃也可以讓研究人員在實踐中收集到足夠的數據,並最終將研究結果與更多的動物福利機構分享,這樣就可以幫助更多受虐待的動物恢覆信心,重建對人類的信任並開始過正常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