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聲援 得獎電影大埔首映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不滿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四戶,藝文界今晚在張藥房原址,透過行動電影院方式發動聲援,上百民眾參加,過程平和。

據中央社報導,導演柯一正、戴立忍以及作家小野等藝文界人士,傍晚出現在已經遭到拆除的張藥房住家附近,戴立忍還動手幫忙調整電腦、投影機等器材,把布幕直接掛在斷垣殘壁上,大家席地而坐觀賞電影。

晚間播映的影片「狀況排除」,導演詹京霖日前以此片獲得2013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他表示,3年前就是看到挖土機開進大埔農地的新聞,才啟發寫了「狀況排除」這個故事。

張藥房屋主彭秀春看到藝文界人士出面聲援,感動得哽咽,尤其聽到歌手黃連煜改編歌曲唱出「張藥房從來沒死」,更是忍不住低頭拭淚。

柯一正表示,從新聞看到拆除當時影像,感受十分強烈,但來到這裡才得知張藥房已經被拆第3次了。

整場活動從7時30分到9時30分,2個小時和平落幕;不過,警方接獲檢舉,主辦單位擅自用三角錐圍起警戒線影響交通,開出1張罰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