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武術千年文化精髓 學生習武尋根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302)傳統武術的套路看似簡單,但一招一式都必須嚴格要求,才能打出完整的一套拳法。來了解螳螂拳專家施正忠的學生,是如何體會傳統武術的淵遠內涵,願意花時間投

入學習的。

武術家施正忠:「彎下去,託手帶步,過來到這裡。」

跟著師父一步一步學習,42歲的李俊輝,是螳螂拳專家施正忠的徒弟。曾代表中華隊參加1997年釜山東亞運動會拿下南拳銀牌、羅馬世界盃武術南拳金牌,傳統武術的淵遠內涵,讓這對師徒在一起,一晃就是24年。

徒弟李俊輝:「從一開始的辛苦,到最後他是一個責任,讓你願意一直想要去,想要去練習下去,那到最後,付出汗水,得到他的成就。」

徒弟薛暖姝:「對外的話我們可以鍛鍊自己的身體,那對內的話我們可以,也磨練自己的心智,並且他是我們中華民族,數千年來的一個文化傳承的精髓。」

打起拳,段落分明,這位經營日本料理店的女學員,也是為尋求傳統武術而來,不過,這其中的一招一式,卻不容易,必須嚴格要求,才能打出完整的一套拳法,雖然辛苦,學員們都甘之如飴。

徒弟姚冠廷:「當你對一件事情有興趣的時候,你就會有很大的原動力,你去接受它,你去忍耐它,心苦的那個部分,你會覺得,辛苦很有代價,覺得很樂在其中。」

徒弟莊閔盛:「武術當中他的動作,事實上都是很多前輩,很多次的一個試煉跟淬煉之後,所留下來的,所以它能夠傳到現代,一定是非常優的。」

武術家施正忠:「這些技藝都是老祖宗的精華精髓,所以我對學生的期待非常高,也希望把他們,這一些老祖宗的精華武學,不要失傳,希望他們好好的出去,發揚光大。」

施正忠不藏私,一路默默耕耘,盼望能將傳統武術的精神,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