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 中市採圍堵 南投5鄉淪陷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28日表示,7月26日接獲民眾通報,在新社區及太平區各發現1隻鼬獾死亡、南屯區及后里山區發現各1隻白鼻心死亡。今天接獲檢驗結果,新社區死亡的鼬獾,確診為狂犬病例。另外,南投縣已有鹿谷、魚池、水里、國姓、仁愛5鄉檢出鼬獾染狂犬病。

狂犬病 台中市採圍堵政策

日前新社區發現1死亡鼬獾,經送驗確診感染狂犬病,台中市府動保處今天成立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區域圍堵政策。

台中市府動保處長余建中表示,已備妥1400劑疫苗免費提供新社區民眾飼養的犬貓施打,今天出動35人前往新社區公所、新社區協成里、廣溪里、中興里及中和里等處提供施打服務,明天仍持續進行,呼籲民眾攜飼養犬貓前往施打,以防擴散。

另外,台中市府動保處指出,將對新社區的流浪犬隻加強捕捉及安置、注射疫苗,強化群體免疫。中市有4000劑疫苗已分送到中市171家動物醫院,民眾可帶飼養的犬貓前往施打,並積極向農委會爭取更多疫苗,加強防疫。

狂犬病 南投5鄉淪陷

南投縣鼬獾狂犬病新增2例,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說,全縣已有鹿谷、魚池、水里、國姓、仁愛5鄉檢出鼬獾染狂犬病。

家畜所說,南投縣竹山、仁愛、魚池、水里4鄉鎮,昨天也各發現一隻鼬獾屍體,已連夜送驗,其中,仁愛鄉這隻鼬獾,在精英村咬傷一名9歲女童的右腳趾,鼬獾被女童家人打死,女童送醫打狂犬病疫苗後已返家。

家畜所所長唐佳永表示,目前南投縣5隻鼬獾狂犬病病例仍侷限於山區,將在新增的國姓、仁愛鄉設站加強對家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將疫情防堵在山區。

唐佳永提醒民眾,未來在南投山區發現鼬獾屍體的機率可能會增加,民眾如果發現不要碰觸,儘快通報家畜所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