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軌列車司機 出庭答訊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24日晚間發生的西班牙火車出軌災難,迄今造成79人喪生,列車司機賈爾松肇事後被依涉嫌魯莽過失殺人關押至今,今天出庭答訊,法官將釐清他在這起火車出軌重大事故的角色。

據中央社報導,這起火車嚴重出軌事故發生在24日晚間,迄今造成79人喪生,是西班牙數十年來死傷最重的火車意外。

賈爾松(Francisco Jose Garzon Amo)是搭乘警車來到西國西北部加利西亞區(Galicia)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市(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法庭,他前一晚是在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市中心的警局渡過。

西國官員也試圖查清楚,52歲的賈爾松在這起79死的火車脫軌災禍中到底應負多大責任。

這列火車24日晚間8時多通過彎道準備駛入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市時,速度居然是80公里速限的2倍,火車隨後失控脫出軌道,撞上牆壁並翻覆滑行,整列火車擠壓扭曲變形,一些車廂還起火燃燒。

肇事後賈爾松被依涉嫌魯莽過失殺人關押至今,但當局一直未正式對他提起控訴。

這起火車災難的死亡人數在今天1名傷者不治身亡後,攀增至79人。70名傷者至今仍在醫院治療,其中22人傷勢嚴重。

西班牙媒體報導,賈爾松在出事後與西國火車系統控制中心及緊急調度員的談話紀錄顯示,他承認自己行車速度過快。

西班牙內政部長費南德茲(Jorge Fernandez)27日指出,有足夠的證據指控賈爾松犯下魯莽過失殺人。

賈爾松是在傍晚6時15分,搭乘車窗玻璃呈暗色的警車抵達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市法庭。

法官將調查這起出軌車禍,也將查清楚這列火車、鐵軌以及鐵道安全系統是否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