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抗議示威致72死 總統哀悼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27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支持遭罷黜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的示威導致至少72人死亡。是穆爾西遭解職以來,最為嚴重的流血衝突。埃及總統府今天(28日)表示,對此感到「悲痛」,不過這些人的流血喪生與「恐怖主義」有關。

據中央社報導,臨時總統曼蘇爾(Adly Mansour)的顧問赫加吉(Mostafa Hegazy)說:「我們對昨天的流血感到難過。」曼蘇爾獲有軍方的支持。

他說,不過「我們無法把這些流血事件與恐怖主義脫鉤」 。

埃及衛生部表示,穆爾西支持群眾27日上午的示威爆發暴亂,導致至少72人遭殺害。

支持穆爾西的示威群眾指控安全部隊動用實彈,對付無武裝的示威民眾,但埃及內政部說,安全部隊只發射催淚瓦斯。

赫加吉說,經過調查後,不論發現誰該負責,總統府會作出交待。他說,有1波恐怖活動發生,「我們會摧毀這些活動」。

月初,埃及軍方在全埃各地爆發大規模的示威浪潮,要求穆爾西下台後,將他罷黜,結束其為期1年的動盪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