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突訪阿富汗 慰問澳軍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與夫人芮恩(Therese Rein)秘密前往阿富汗慰問澳軍,於27日短暫停留4小時。陸克文對澳駐軍表示感謝,並說,現在是時候讓你們回家了。

據中央社報導,陸克文(Kevin Rudd)與夫人芮恩(Therese Rein)前往阿富汗慰問澳軍的行程十分保密,事前並未對外公開,他們27日上午從伯斯出發,同行的還有澳洲國防部總司令赫爾利(David Hurley)。

這是陸克文第6次訪問阿富汗,他第一次訪問阿富汗是在2007年當選總理後。

澳媒指出,芮恩的出現讓人驚訝,這是繼1968年總理高頓(John Gorton)夫人在越戰時造訪越南,澳洲另一位總理夫人到訪前線戰區。

陸克文此次造訪阿富汗南部烏魯茲岡(Uruzgan)的塔林考特(Tarin Kowt)澳軍基地,他向士兵們說,你們的父母、兄弟姐妹、妻子、丈夫和伴侶,孩子們都為你們感到非常驕傲,現在是時候讓你們回家。

目前澳洲在阿富汗的駐軍約1550人,今年底將撤軍返澳,留下約300名士兵在當地,塔林考特基地也將轉交給阿富汗軍隊。自2002年以來,有40名澳洲士兵在阿富汗死亡,受傷人數有257人,包括今年的1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