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申請公審 嚇另4人家屬?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大陸「紅歌將軍」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案,7月28號再次出現變數。李家律師蘭和透露,李天一的母親夢鴿將向法庭申請,要求公開審理李天一涉嫌輪姦案。有評論認為,這是律師和夢鴿要聯合嚇唬另外4名涉案人家屬,目的是包庇李天一。

7月28號下午4點多,李家律師蘭和在微博發貼說,夢鴿將向法庭要求公開審理李天一案,博文下面還附上了夢鴿致海淀法院的「關於公開審理的申請」,申請中宣稱,為還原事實真相,作為被告人李天一的監護人,懇請海淀法院公開審理此案。

北京律師莫少平:「這種申請實際上沒有意義的,因為按照法律規定,這是一種強制規定,涉及個人隱私不能公開審理,涉及到本人是未成年人不公開審理。」

北京律師莫少平說,公開審理不是被告人願意就行了,還涉及到女性受害人的隱私問題。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律師應該是跟夢鴿勾結起來,故意搞一個法律上,沒有任何效力的,這麼一個吸引眼球的申請書,目的是嚇唬另外4個人的家屬,要保護李天一吧。」

今年2月20號,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輪姦案被海淀警方抓獲,6月底,輿論瘋傳,李天一案另外4人背景嚇人,其中一人是「江澤民心腹上將張萬年的孫子」,還有一個是前中共9常委的孫子,另有魏氏兄弟,也是名門。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