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虎微博實名舉報 工商副局長被指瀆職

【新唐人2013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繼續大陸兩位媒體人羅昌平、王文志,先後實名舉報兩位副省部級官員劉鐵男和宋林後。《新快報》調查新聞中心記者劉虎週一(29日)發表在其個人微博上實名舉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指其在擔任重慶市委常委及萬州區委書記期間有「嚴重瀆職行為」。

29日《新快報》記者劉虎在個人微博、博客同時發布消息稱,馬正其在擔任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期間,有嚴重瀆職行為,已涉嫌構成犯罪。

劉虎指,在2002年,重慶萬州區兩家國有企業——萬州區乳品公司和萬州區蔬菜飲食服務公司合併,組建為萬州區乳峰乳業(集團)有限公司。其國有淨資產經評估確認為2770萬元人民幣,並在2002年2月由時任萬州區商貿委副主任、商貿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負責人牟東安兼任這家乳峰乳業的董事長兼總經理。

2003年1月,萬州區商貿委主任賈在雲發現,在商貿委其他領導和國有資產管理部門均不知情的情況下,萬州區乳峰乳業(集團)有限公司已成為牟東安和劉弘(時任萬州區商貿委企業指導科科長)控制下的民營企業。而這家原來淨資產為2770萬元人民幣的國企,僅以170餘萬元人民幣售出,而主要收購者就是牟東安和劉弘。

而當商貿委向時任萬州區委書記馬正其舉報牟東安和劉弘「涉嫌違法犯罪行為」時,馬正其卻批示,木已成舟,以發展為重。

結果,萬州商貿委、國資委只能按照馬正其的意思,協助乳峰乳業順利辦完民營「戶口」;而檢察機關據稱已查實牟東安有關違法犯罪行為,也只能按兵不動。

劉虎指,馬正其的上述行為,造成數千萬元國有資產流失,還縱容公務員違紀、違法犯罪,是嚴重的瀆職犯罪行為,還可能涉及利益交換,籲請中紀委等有關部門對馬正其立即停職,展開調查。

不過,至今為止,國家工商總局、重慶市委及馬正其本人還沒有就有關舉報作出任何回應。

但有關舉報微博已被刪除,而劉虎在其微博上則留言稱:「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刪,但總之我是刪了。請各位繼續追問查處情況。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