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過失殺人 西肇事司機認罪獲保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西班牙列車脫軌事故肇事司機弗朗西斯科.加爾松(Francisco Garzon)被控犯下了79項魯莽殺人罪,他也承認自己行為存在過失。目前他已經獲得保釋,但被禁止離開西班牙。

西班牙法官批准加爾森的保釋,條件是每週要到法庭報到,禁止離境6個月,同時禁止駕駛火車半年。

52歲的加爾松在事故中傷及頭部,他在27號出院後立即被警方拘押審問,並於隔天在法庭上承認自己因一時大意,釀成大錯。

加爾森被控以190公里的高速轉彎,造成列車脫軌,導致79人死亡。目前仍有70名傷者在醫院治療,其中22人病危。這是西班牙史上最嚴重的鐵路車禍之一。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的大教堂,星期一為死難者舉行葬禮的祈禱儀式。在場的民眾表示尊重法官的決定。

拉斐爾雷蒙,西班牙「法官已決定了,我沒有甚麼資料(證據)可以判決他。」

悼念罹難者的葬禮彌撒在當地時間星期一晚上舉行。屆時受害者親屬、總理馬里亞諾•拉卓和皇室成員,都將出席。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