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執政黨宣佈勝選 反對黨指舞弊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星期一,柬埔寨執政黨宣佈,在星期天舉行的全國選舉中,以微弱優勢取勝。但柬埔寨主要反對黨指稱大選存在「嚴重舞弊行為」,拒絕承認大選結果。

反對黨救國黨發表聲明說,大選出現了許多嚴重的舞弊行為,並要求成立一個包括兩黨、聯合國和國家選舉委員會成員在內的委員會,對此進行調查。

救國黨領袖桑蘭西說,選舉結果要能夠真正反映柬埔寨民衆的意願。
救國黨領袖桑蘭西:「我們感興趣的是為柬埔寨人民伸張正義,以確保柬埔寨人民的意志,不會像以前一樣被歪曲或改變。」

其他幾個非盈利組織,也在柬埔寨自由公正選舉委員會舉行新聞發佈會,討論大選的違法問題。

「透明國際」柬埔寨分佈負責人普立波說,柬埔寨大選「很難説是一次自由和公正的選舉」。在大選過程中,媒體對反對黨的報導遠遠低於對執政黨的報導。

初步統計結果顯示,總理洪森的執政黨人民黨以68席比55席的結果,贏得了大選。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