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近失控 高華柱下台留遺憾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延燒至今,輿論壓力排山倒海,3萬名網友包圍國防部,國軍形象重創,嚴重衝擊即將施行的募兵制,終至成為壓倒高華柱的最後一根稻草。

據中央社報導,高華柱任國防部長近4年,推動精粹案、組改、募兵制等重大政策,但任內也爆發不少重大爭議案件,最後因洪仲丘案,抵擋不了民意壓力而下台。

民國35年次的高華柱是陸軍軍官學校第37期,曾任陸軍軍團副司令、陸總情報署長、國防部聯戰室主任、聯勤總司令等職,軍中資歷完整。民國93年5月與97年曾兩度出任退輔會主委,並在98年9月接任國防部長至今。

高華柱在100年1月開刀治療肺腺癌,當時即傳出因健康因素有意請辭,但獲高層力挺續任。

軍人性格鮮明的高華柱,在擔任國防部長任內貫徹國軍救災、募兵制與精粹案,但任內也爆發包括海軍168艦隊演訓違紀等不少爭議案件,高華柱積極面對挑戰,整飭軍紀,重建國軍形象,任職部長4年多,是最近幾任任期最長的國防部長。

不過,這次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民怨沸騰,國防部成眾矢之的,並重創國軍形象,嚴重影響即將實施的募兵制,高華柱為負政治責任請辭,下台早成定局。

「人生劇本早已寫好,只是不能偷看,一切由長官決定」,高華柱對去留問題,總是這樣坦然的回答。擔任國防部長將近4年的時間,原本外傳高華柱在向美國購買的P-3C反潛機今年10月第一批返國後卸任,現在為洪仲丘案下台,提前為從政生涯劃下休止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