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青少年罪犯 懲處輕重引爭議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在紐約市,超過16歲的青少年犯罪都會按照成年人一樣被指控。對此紐約市長參選人湯普森和現任市長都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請看本臺記者承懿報導。

紐約州每年近五萬名青少年罪犯,按照成年人起訴。全美僅有兩個州,十六、七歲的青少年罪犯按照成年人一樣進入司法處理,一個是北卡羅來納,另一個就是紐約。

前紐約市主計長比爾•湯普森:「不應讓青少年受到刑事犯罪系統拖纍,非暴力罪行不應按成年人起訴。」

每年幾乎有將近1000名紐約州青少年,在被定罪前就留下了永久犯罪記錄。湯普森希望,改變處理方法能使輕度犯罪的青少年日後有機會找到工作。對這一問題,市長彭博認為地區檢察官更有發言權,但他還是忍不住發表看法。

市長彭博:「小小年紀殺了人,那個人還是死了。根據不同案件,要看在甚麼基點上把罪犯當作青少年,或者當作成人。」

湯普森提出,停止把少年犯歸入成年人案件處理。可是相應的存在很多社會問題。有報導指出。紐約少年犯歸化系統在每年在一名罪犯身上花21萬美元,但釋放後的年輕人有四分之三在不到三年內再次犯罪被捕。

新唐人記者承懿、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