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疑再现「水怪」 似鹿渡天池

【新唐人2013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天池怪獸是傳說中生活在長白山天池中的神秘生物。早在清代就有相關記錄,近日,長白山天池火山監測站工作人員在湖邊監測取樣時,突然發現水面出現不明物體,快速向前游動。他拿出相機拍到一個疑似水怪的輪廓模糊,看上去頗像小鹿的頭部及脖子露出水面,向前游動。

7月29日,長白山天池火山監測站的工作人員武成智向《城市晚報》表示,7月27日5點左右,他和同事一起上山,到長白山北坡天池水邊監測溫泉水溫,取溫泉溢出氣體樣本。在湖邊監測取樣時,無意間發現原本平靜的天池水突然被劃開一道「V」形水波,水面上還有一個不明物體露了出來,彷彿水下有個東西在向前迅速地游著……

武成智馬上取出隨身攜帶的相機,進行拍攝。武成智對拍下的相片查看發現,一張照片上有疑似「水怪」頭部露出水面,模糊的輪廓頗像小鹿的頭部及脖子露出水面。

長白山位於吉林省東南,是中、朝兩國界山,是圖們、鴨綠、松花三江之源,國家AAAA級風景區。長白山天池面積為9.8平方公里,是中國和朝鮮的界湖,也是世界最大、最深的火口湖。近百年來,「怪獸」一直是這個壯美瑰麗的高山湖泊的未解之謎。

早在清代就有相關記錄,《長白山江崗志略》中記述:「自天池中有一怪物覆出水面,金黃色,頭大如盆,方頂有角,長項多須,獵人以為是龍」。

在眾多的「天池怪獸」目擊者中,有的說它像恐龍,有的說像大鐵鍋,有的說像水牛……近年來,還有人拍下了「怪獸」的照片和錄像,但由於拍攝地點均在距離天池水面上千米遠的山頂,加上發現「怪獸」時其身體大部都在水中,所以難以查明它到底是何種生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