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母乳增寶寶智商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根據發表在美國權威醫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母乳有助日後提升寶寶語言智商,英國威廉王子嬌妻凱特決定親自哺餵母乳,這一決定相當正確。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母乳餵養的孩子更聰明,且理想上是以純母乳餵養時間愈長,到孩子7歲時,智商分數也愈高。

研究也發現,餵養母乳的寶寶會自3歲起語言技能提升。

先前研究發現,母乳有助預防寶寶腸胃炎、胸腔感染、氣喘與過敏,健康益處甚至延續到年齡稍長之後。

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以1312名母親與兒童為研究對象,研究發現,這些在出生頭一年喝母乳的7歲兒童,語言智商(verbal IQ)會比喝一般母乳的孩子高出4分。

此外,測試7歲小孩,每多餵1個月母乳,語言智商上會多0.35分。3歲小孩也受益,在語言習得方面,餵母乳的時間愈長,分數愈高。

研究領導人、波士頓兒童醫院的貝爾福特(Mandy Belfort)說:「我們的研究結果支持,嬰兒時期哺餵母乳與3歲時的接受性語言,以及學齡時的語言與非語言智商,有因果關係。」

報導說,美國研究人員建議,寶寶自出生起頭6個月以純母乳哺育,1歲之前以食品和母乳相輔相成。

不過英國科學家警告,一直到寶寶6個月才首度讓他們吃到副食品,可能會讓有些寶寶不夠有飽足感。

研究人員說,可以比衛生部建議的頭6個月純母乳時期,至少提早8週給寶寶嘗試固體食物。

這一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小兒科期刊」(JAMAPediatric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