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必策訪華埠 獲聯成公所背書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帶著醜聞競選紐約市主計長一職的斯必策,今天來到華埠美東聯成公所,受到中西媒體的關注。

在2008年新年之際,斯必策曾經來到紐約華埠向華人拜年,現在,他積極競選主計長一職,再次來到華埠,他首先獲得了聯成公所的背書。在記者走訪社區當中,發現很多華人對斯必策還是持寬容態度,認為只要他改過自新,他畢竟是有能力的人。

斯必策的每次現身都受到眾多媒體的關注。他來到聯成公所與等候在那裏的社區人士一一握手。他在隨後的講演中,提到自己也是移民家庭出身,如果當選會關注華人社區的需求。

“我們都是移民,這是我們合作的基礎,在這個基點上建立的公正,是我一直想努力達到的,我很珍惜這一點,如果我能成為主計長,我會非常用心的去做。”

斯必策曾擔任過紐約州檢察長和州長等重要職位。2008年3月因為性醜聞而下臺。如今,復出競選主計長,他承諾會盡職。

“那都是你的錢,不是別人的,是你的養老金,是你交的稅錢,要確保這些錢花在對的地方,確保銀行能公正的對待每一個人,確保我們花在教育上的錢,能讓這些年輕一代受益。”

醜聞在身的斯必策在會後,被中西媒體圍的水泄不通。面對媒體步步逼問,他表示,一切由選民決定,他對自己有信心。

“背書不能代表選票,選民會去投票,當我出現在民眾面前,人們知道我是獨立的,我是果斷剛強的人,我會積極發聲,是唯一的正確選擇。”

不少華人對斯必策持寬容態度,對他的能力稱讚有加。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他家人都能原諒他,我們沒有話說,但是我們最主要是選一個有能力的人,幫我們紐約市,幫我們社區,把這個做好。”

胡思源曾在斯必策作紐約州長期間擔任他的助理。他表示,早在2007年,斯必策就對美國經濟有很好的認知,能夠勝任主計長一職。

“那個時候,在07年開會的時候,他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跟我們說,我們的金融系統中有個黑洞,如果我們不認真的對待它,我們國家的經濟,安全,我們國家國民的生活都會受影響,真的是這樣,到今天我們的經濟危機都沒有結束。”

斯必策一出現就受到媒體的關注,同時,參選主計長的現任曼哈頓區長斯靜格對在最後時刻宣佈競選的對手,有些措手不及。他近日挑戰斯必策要公開他個人財務細則。不少婦女團體也公開反對斯必策競選。斯必策競選之路,似乎難以平坦進行。這也成為今年市長競選以外,又一個選戰的看點。

新唐人記者安心、宏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