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年輕族群魅力 電視無法擋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市調顧問機構尼爾森公司(Nielsen)的研究發現,18至24歲族群在黃金時段更多的選擇了臉書公司(Facebook Inc.),這個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而不是全美4大電視網。

據中央社報導,尼爾森指出,平日晚間8時至11時,這個年齡層50%的電視與電腦用戶會使用臉書。包含在這項研究中的4大電視網,吸引這些人的比例介於37%至43%。在這份由臉書委託製作的研究報告中,尼爾森拒絕說明據以比較的電視台有哪些。

這是尼爾森第1份比較臉書用戶基礎與電視收視觀眾的大型研究,廣告主從中得以掌握這兩種平台的使用人口。在臉書做廣告不僅提高了臉書的營收,也可以打破由電視壟斷的廣告預算。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臉書打算以每天上看25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網站上的電視型廣告。

尼爾森發現,和4大電視網相較,臉書在白天魅力更勝晚上。18至44歲的觀眾中,超過半數掛在臉書上,不過,沒有任何1家電視台能獲得超過40%觀眾的青睞。

臉書測量研究部門負責人李契(Fred Leach)受訪指出:「這項數據確實讓行銷人員對我們刮目相看。他們原本把我們視為其廣告策略中乏人問津的一環,但此數據讓我們成為行銷計畫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李契說:「平日多數人不會坐在電視機前面。」

不過,臉書在較年長的族群中並未較吃香,尤其是在黃金時段。在這個時段,臉書在35至44歲的年齡層吸引48%觀眾。電視台則平均超過65%,年紀更大的收視人口比例甚至更高。

今天的報告發現,許多人邊看電視邊上臉書。李契表示:「很多人瀏覽臉書時,討論他們正在觀賞的電視節目。」他說,廣告主可藉此將他們的訊息頻頻傳送給觀眾,也就是俗稱的頻率定向(frequency targeting)廣告手法。

報告沒有提到花在臉書的時間長短,也未將推特(Twitter)等其他社群網路列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