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虎門消煙與延安銷煙之別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訊】虎門消煙與延安銷煙之本質區別:一個是消毀鴉片,拯國救民;一個是產銷鴉片,禍國殃民。

鴉片在廣袤的中華大地上肆虐,使得難以計數的國人吸食上癮後,成了萎靡不振的大煙鬼,身心遭受了嚴重地摧殘,且逐步傾家蕩產,甚至墮入歧途、命喪黃泉••••••

在道光帝即位前,其抽過鴉片,而後醒覺戒掉煙癮,自知戒煙之難及吸食鴉片的危害,對禁煙一事猶疑不決之中,幸有清正廉明之臣林則徐早已於江蘇巡撫及湖廣總督任內時,把轄區煙販及鴉片吸食者一掃而空之成功案例,加之鴻臚寺卿黃爵滋上奏《嚴塞漏卮以培國本折》,從國家財政收入支絀的嚴重困難出發,提出若要堵塞白銀大量外流,「必先重治吸食」的主張。令道光帝認為禁煙勢在必行,才痛下決心,於道光十八年十一月十五(1838年12月31日)任命林則徐為欽差大臣關防,全國禁止吸煙。

虎門消煙

歷經百折,憑林則徐「品學俱優,辦事細心可靠」(道光帝讚語),和其「經世自勵」廉潔奉公之德行,終於在四月廿二日(1839年6月3日),虎門消煙正式開始。

虎門搭起了一座禮台,但見前面掛著一面黃綾長幡,上書廿七大字:「欽差大臣奉旨查辦廣東海口事務大臣節制水陸各營總督部堂林」,全廣東高級官員一總出席。又恰逢端午前後,公開消煙,引無數人紛至遝來參觀。其中攜家眷美商C•W•金、傳教士裨治文、商船船長弁遜等十人,質疑林則徐有辦法將所有鴉片完整消毀,而來實地考證。待觀後,皆心悅誠服,向林則徐脫帽致敬。傳教士裨治文,事後在其任職的《中國從報》中做了記述。《澳門月報》、《季度評論》、《新加坡自由新聞》、《廣州紀時報》等外國人報紙皆大篇幅連續報導虎門消煙,此外,還得到與鴉片貿易無關的外國人支持及肯定。

從四月廿二至五月十日(1839年6月25日)期間,共消毀兩百三十七萬六千二百五十四斤鴉片。

1987年12月聯合國第42屆聯大把虎門消煙完成的翌日6月26日定為每年的「國際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將北京天文臺1996年6月7日發現的小行星(國際永久編號7145)命名為「林則徐星」。

延安銷煙

虎門消煙過去近一個世紀——延安時期,中共因在假抗日、不抗日、為抗日勝利後,再「下山摘桃」——竊國而擴大自己的隊伍之需,在南泥灣地區開展「大生產運動」。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一首歌頌「大生產運動」,由賀敬之作詞、馬可作曲的歌曲《南泥灣》,因「膾炙人口」而使「南泥灣精神」深入人心,還成為八路軍三五九旅旅長王震的最大資本。

然而,據北京學者張耀傑揭露,他幾年前曾親到延安的南泥灣實地考察過,「據當地中共官員講,南泥灣本來是延安地區唯一的原始森林,被王震的三五九旅用極其野蠻落後的方式砍伐燒荒後,種植了大片的鴉片。毛澤東著名文章《為人民服務》中讚揚『死得重於泰山』的八路軍戰士張思德,實際上是在燒制鴉片時,窯洞坍塌被活埋而死。」

張耀傑說,據他的研究中共黨史的朋友透露,這些事情在中共內部文獻中有記載。但毛澤東卻欺騙了中國人民半個多世紀,硬把南泥灣種鴉片說成是種莊稼養牛羊,而煉鴉片的張思德則被說成是燒木炭。

中共官方還造假說,張思德是毛身邊的中央警衛營士兵,在一九四四年響應大生產號召,在延安附近的安塞縣挖燒木炭所需的泥時,窯垮被活埋。毛澤東寫了《為人民服務》文章追悼他,上世紀六十年代被捧為「老三篇」之一,迫令全國人民背誦。迄今,中共仍捧張思德為英雄,繼續欺騙世人。

有關王震的三五九旅在南泥灣種鴉片的真相,在海外有不少報導。陳永發教授的《紅太陽下的罌粟花——鴉片貿易與延安模式》、美國學者哈里森•索爾茲伯里的《長征——前所未聞的故事》都有經考證後的詳細記載。海外人士還查得一九四五年中共冀魯豫邊區第六專區所轄淮太西縣允許鴉片煙合法經營,徵收鴉片煙土稅的文件《淮太西縣煙土稅徵收與管理暫行辦法》。

筆者根據查閱相關資料以及從實際職能等方面分析考證,對三五九旅的初步認識:一群被軍事化管制的穿軍裝的種植罌粟的農民。這支不務正業的農墾隊伍,和中共竊國後,人為造成中國大陸三年大饑荒,經濟陷入困境,而後不久,中共首任國務院總理周恩來竭力宣導建立的,主要任務是建煤礦(建成後,移交地方開採煤炭)的中共解放軍基本建設工程兵(這群純樸的農村青年,被周恩來的「能工能戰,以工為主。」的魔咒迷惑和誘騙而應徵「入伍」的所謂軍人,實質是些被軍紀管束,穿軍裝,不開工資的奴工。上世紀八十年代初,該部隊無法維持下去,而被迫解體)極其相似。

曉莊在網路上撰文提到其採訪一個陝北老紅軍的故事。該陝北老幹部是當年劉志丹的部下,談到陝西地區改革開放以來毒禍猖獗的問題,他是氣不打一處來,用自己親身經歷說明了陝西地區的毒品氾濫,正是當年中共種下的禍根。他氣憤地對曉莊說:「什麼『到處是莊稼,遍地是牛羊』(按:《南泥灣》中的歌詞),說到處是大煙還差不多!」更可氣的是許多長征幹部常誇口:「當年如果我們手裏沒有大煙土,早就餓死在長征路上了。」

這位老幹部當時因對販賣大煙想不通,便被抽調到所謂的延安抗日軍政大學受訓。根據邊學習、邊生產的原則,受訓期間前往南泥灣,與王震領導的三五九旅一同開荒種地。糧食是種了一些,但好地都種了鴉片。而且,三五九旅還專門雇來工匠,把收穫的鴉片加工成煙土,然後交由陝甘寧邊區財政廳集中保管,隨時運往山西、河北等地販賣。販賣大煙的行當實在不是什麼體面光彩的事情,所以邊區根據地統一將大煙稱為「土特產」。

塔斯社記者莫斯科駐延安的特派員彼得•弗拉基米若夫尤在他的《延安日記》裏記有:「毛澤東同志認為,種植、加工和出售鴉片不是件太好的事情。可是,毛澤東同志說,在目前形勢下,鴉片是要起打先鋒的、革命的作用,忽視這點就錯了,黨一致支持黨中央主席的看法。」

虎門消煙從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鴉片在中國之氾濫,也極大的增強了中國廣大民眾對鴉片危害性的認識。看清了英國向中國販賣鴉片的本質,喚醒了人們的愛國意識,在國內外產生了積極而又深遠的影響。該事件還成為世界禁煙運動的一個範例,歷史上許多國家、地區結合自身的情況對此予以效仿,抑制毒品氾濫。同時,林則徐領導禁煙運動的勝利,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尊嚴和利益,是人類歷史上曠古未有的偉大壯舉。史學家認為,它展示出了中華民族反對外來侵略的決心,對中國人民抗擊外來侵略有著標誌性的意義。

可是,中共非但不從吸食鴉片給人們造成了極大的危害中吸取慘痛的教訓,去積極禁毒。相反,為了擴大自己的實力,蓄積能量,最終武裝奪取政權,根本不顧人民死活,卻像蒼蠅見血般的覓到了其腥味兒——不擇手段地獲取暴利之法寶——大量的產銷鴉片,繼而,以蛇蠍般的陰毒邪性,禍害世人——把中國人拖進災難的深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