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翻車哥」劉子千 中西經典翻車大比拚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最近台灣歌手劉子千的一個MV爆紅,不是因為歌曲太好聽,而是因為裡頭的翻車鏡頭非常的「與眾不同」,到底有多特別呢?讓我們的老外主持人郝毅博來介紹一下。

Hello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和大家說點輕鬆的,大家最近有沒有看過一場「超歡樂」的車禍?車禍怎麼可能「歡樂」?來看一下影片。

OK,這其實是台灣歌手劉子千最新的MV,這段被拍成像「烘衣機」的翻車畫面,娛樂了無數的網友,因為按照常理,車子翻了以後,應該是一邊往前滾一邊翻,但你知道這個翻車他就是…難怪有網友說,這個翻車畫面活活像「被氣功打到」。

提到這位劉子千,他出生於演藝家庭,爸爸是劉家昌,大家小時候可能都聽過、都唱過這首他寫的歌。他媽媽也是以前很有名的女演員,他第二張專輯也有一首歌非常紅,沒錯,就是「念你」。

這首歌當初因為拍攝手法,和他在這首歌里特別的歌聲,在台灣爆紅,有多紅?我給大家做個比較,這是拍過青蜂俠的周董、周杰倫在同一年拍的MV,看得出來,音樂非常棒、MV也是花大錢,點閱率多少?2百萬左右,劉子千呢?280萬,贏了周董80萬,不過周董最受歡迎的MV當然是比這個還高很多的。

好,回到翻車,在好萊塢電影裡「翻車」是一個動作片最常出現的場面,今天我選了兩個經典的翻車畫面一起來做比較,首先是這個,FAST & FURIOUS第5集的越獄畫面。

這個翻車畫面除了場面大,真的也可以說是「史上最安全的翻車畫面」,為甚麼?我們再看一次,1、2、3、4,這麼大的車翻了大概4、5圈,然後新聞報導說,一個人都沒有傷亡!?是不是超級安全?

接著這部電影的翻車畫面,應該可以說是史上最經典的翻車畫面之一,Daniel Craig演的007開著ASTION MARTIN,在空中翻了7圈,據說創下「電影史上翻最多圈」的記錄。從這邊也可以回應剛剛提的,翻車以後,那麼大的衝擊力,車子應該是往前滾的,而不是像「都是愛」裡這樣幾乎是在原地打轉。

看完了電影,那MV呢?有沒有人也翻車了?有的,大家看看英國樂團COLDPLAY非常有名的這首歌「The Scientist」。

是不是很有創意?他們用了倒轉的手法呈現了翻車。OKAY,看完了國外的翻車,劉子千呢?他的MV和他們比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其實真的有,大家不要只從被氣功打到這個角度去看,他的音樂性其實非常強的,和很多歌都很合,我們一起來做幾個實驗。

實在太深情了,對吧?好的,大家還喜歡今天的討論嗎?歡迎你們到facebook和我分享你們的想法,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