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被疑抓小放大 高華柱再赴洪家道歉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國防部長上午交接,高華柱卸任,由副部長楊念祖接任。卸任後,高華柱再赴洪仲丘家中,再度道歉,並表示,偵查終結不代表結束。洪慈庸則提出,希望能爭取更多的時間,讓家屬的委任律師閱卷。

軍檢偵辦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昨天起訴前542旅旅長沈威志等18人,其中僅禁閉室管理士陳毅勳被控凌虐部屬致死罪,其他則以共同職權妨害自由等罪起訴。

昨天偵查雖終結了,但後續仍漣漪不斷。立委廖正井直指軍檢針對洪仲丘案起訴書「抓小放大」;洪家也表示軍檢起訴書是污衊洪仲丘。

洪仲丘姊姊一早公布錄音檔,揭穿「飲料賄賂真相」,表示,聽到當初軍檢在醫院調查時,輔導長親口承認「陳以人在買飲料」,洪慈庸痛批軍檢沒有誠意。

針對「抓小放大」問題,新任部長楊念祖回應,這和起訴書內具體內容不同,他看到當中非常強調督導與監督職責人員,層級都已經很高,起訴到少將,已經有相當層級、單位主官管負起責任。

關於污衊洪仲丘,楊念祖表示,軍高檢偵查過程中,依證據進行相關陳述,國防部尊重軍檢說明。

楊念祖針對禁閉室戒護士陳毅勳操練方式表示,這的確是非常嚴重與扭曲的操作方式,他感到非常遺憾,官兵居然會有這樣一個很不正當與嚴重違反規定的作為。

楊念祖說,後續還有法定程序,法院審理流程,家屬或律師都可循法律程序,就起訴內容辯論。

高華柱說,洪家將子弟交給軍方,卻在他的任內發生不幸,是他一輩子的遺憾,今天他以個人身分來探視家屬。軍檢昨天偵結,並不是全案偵辦到了最後,他會將家屬的疑點,轉達給負責承辦的軍方單位繼續查辦。

今天一早交接、就任部長的楊念祖,隨即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他在報告前發表談話指出,不幸地發生洪仲丘案,重創國軍,也讓社會大眾對國軍產生很多疑慮,這是國軍有史以來遭逢的最重大挑戰。

他強調,國軍痛定思痛,檢討國軍所作所為。國軍的確存在很多內部管理與督導問題,才會造成這些不幸事件。

楊念祖在上任首日宣示,未來軍中不會再發生類似洪仲丘案,「如果做不到,本人願意負責下台」。

(責任編輯容惠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