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未交開車罰單 華裔男子法拉盛當街被抓
房租佔收入一半 1/3紐約人不堪重負
新唐人漢服大賽 紐約時裝週將展風采
全球最佳著裝 凱特再登榜首
老外看中國 中西經典翻車大比拼

未交開車罰單 華男法拉盛當街被拷

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在紐約開車沒有吃過罰單的應該是少數,而有的時候吃了罰單又沒有及時處理,那麼就會帶來很大麻煩。

楚玉:是啊,今天下午在法拉盛緬街就有一位華裔男子,因為罰單問題被警察攔下並且當街帶上手拷押上警車,來看記者姜梅的詳細報導。

朱先生和太太開著一輛灰色的MINI VAN,當他們行駛到法拉盛緬街長島鐵路橋底的時候,被一輛警車攔下,4位警察上前當街將朱先生帶上手銬,據朱太太介紹,甚麼原因他們自己都莫名其妙,可能是有一張過期罰單未交。

華人朱太太:“因為我們是來交罰單的,然後剛剛交完,他過來說我有一張行車罰單沒有付,我說要不要這麼嚴重,行車罰單就算沒付,因為我們付了三張,還有一張我們也不知道罰單是怎麼來的。 ”

朱太太對先生當街被拷,而又引起眾多民眾圍觀而感到警察的做法太誇張。

華人朱太太:“就算一張沒有罰,要不要當街當著這麼多人,好像是犯人一樣給押走,太誇張了,一張行車罰單,100塊錢,有沒有這麼誇張。”

市議員顧雅明表示不能輕視罰單問題,有些人為了省事將罰單交給罰單公司處理,結果只是將罰單延期,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他呼籲民眾收到罰單要及時親自處理以免麻煩。

市議員顧雅明:“我們每個開車的人都可以上網,看看自己有沒有記錄,把你的車牌號碼打進去,他馬上就告訴你,你以前還有一個罰單沒有付,所以我們要注意這些事情。”

汽車罰單看起來事情不大,但是如果不及時繳付或者上法庭為自己辯解,一旦車牌被警察系統記下,那麼全紐約的警察都會來追找這輛汽車,會帶來很多麻煩。

在這裡我們要提醒民眾,遇到被警察開了罰單一定不能掉以輕心,最保險的辦法是經常上網看看記錄,以免被警察抓了自己都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紐約地產人 探討市區熱門投資地段

自去年以來,美國房地產市場走勢強勁,吸引了大批中國投資者湧入。今天在一個研討會上,資深地產人對美國房市的前景作出樂觀預測,也給躍躍慾試的海外買家不少投資建議。

隨著美國經濟的復甦,地產業的信心指數也不斷攀升。地產專家建議,對於初來紐約的海外投資人,還需多熟悉當地市場,避免盲目跟風。

今天出席研討會的大多來自地產開發公司或大型地產代理。對於來自海外,尤其是中國的踴躍投資者,他們給出了自己的建議:“在曼哈頓96街以下的地區商機無限 如Held’s Kitchen,
還有高速發展的曼哈頓上城,尤其是Columbia Expansion,布魯克林的Bushwick和Crown Heights,以及皇后區北部也在快速成長。”

對於熱衷投資出租房的人士,地產人Marc推薦了一些頗具潛力的地段:“如果想找出租房升值快的地區Meatpacking 或Soho是不錯的選擇。”

在投資房類型方面,多戶型住宅一直以來備受親睞,紐約的房產價格不菲,但從長期的前景來看 多戶住宅勢頭強勁。

但對於初來乍到的投資者,了解市場行情才是第一要務。Shimon建議多和當地資深的投資家交流,也要慎選合作的地產代理。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華紐約採訪報導

紐約高端公寓再進曼哈頓四大道

紐約曼哈頓第四大道的高端開發又有新進展,原來的麥當勞,將被一座豪華公寓取代.

處在四大道和第一街的這片地塊,已經被開發商阿達姆美國房地產,以近1500萬元的價格買下,計劃將建成75間華出租公寓,最底層還將打造一個6000 平方英尺的商場。

四大道的高端開發進展迅速,最近,在四大道和11街地段開發的另一処豪華公寓已經開始出租,每間公寓租金高達2100元。與此相應的,交通部門很快將降低駕駛限速,對以危險著稱的四大道進行安全改造。

另外在前聖託馬斯阿奎那學校的教學樓,還將建一個新的公立學校。

房租佔收入一半 1/3紐約人不堪重負

紐約的房租費用一直高居不下。最新研究表明,有三分之一的紐約人,將收入的一半以上都花在了住房上。請看本臺記者李書彥的詳細報導。

近年來,紐約市的人口持續增長,但房地產開發緩慢,加上去年桑迪颶風的影響,紐約市的房源一直供不應求。最新的地產報告顯示,房屋租金正越來越成為紐約居民的生活重負。

近日,紐約大學房地產與城市政策弗曼中心發佈了一份名為《2012年紐約市住房與社區情況》的研究報告。

報告發現,有近三分之一的紐約人在2011年負擔了沉重的租房費用,其收入的一半以上都花在了房租和水電燃氣費上。
   
統計顯示,紐約市三分之二的居民靠租房生活。在2007年到2011年期間:
月房租中位價格從$1,096 漲至 $1,191,漲幅為8.6%
而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卻下跌了6.8%,從$54,127 至 $50,433
平均房租所佔收入的比例,從29.9%上升到32.5%
而紐約市有4%的出租房過度擁擠,平均每間1.5個住戶。

作曲家麥克爾:「租金太高了!」

市民凱瑛:「有的地方平均租金3000多,太離譜了!」

地產業內人士也承認,目前房東們開始紛紛抬價。

Keller Williams地產公司租賃主管Tanya Mahmood:「租金上漲得厲害,有的房東漲了15%。」

但也有相對經濟實惠的地段,可避免高昂的租金。

Keller Williams地產公司租賃主管 Tanya Mahmood:「上城區東部無疑是價格合理的地段,
Washington Heights也將成為不錯的地區,許多人搬去那裏。」

Tanya表示,紐約的交通如此發達,搬離市中心就是省錢的好方法。同時,也可根據自身情況與他人合租。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美二季度經濟增長1.7% 遠高預期

美國商務部今天(7月31日)公布,第二季度美國經濟的年增長率達到1.7%,高於一季度1.1%的年增長率,也遠高於經濟師的預測。

數據顯示,美國企業開支增加,聯邦政府開支減少,房屋和汽車銷售量達到6年來最高水平。這些數字預示,下半年伴隨美國企業開支的繼續增長和政府減支力度的逐漸下降,美國經濟的增長速度將更快。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經濟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增長率可達到2.5%,超過第二季度。

紐約涉案槍支九成自外州 彭博促嚴管

槍支管制在美國是個熱門話題。就在幾個月前,總統歐巴馬試圖推動加強槍支管制立法的提案,但遭到國會的阻止。不過,這並沒有影響紐約市市長彭博的決心。強勢的彭博,還在繼續推動更加嚴格的槍支管製法。目前,紐約已經是全美最安全的大都會之一,而彭博希望這個榮譽可以繼續保持下去。來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相對於美國其他地方,紐約市有嚴格的槍支管製法。不過,這並不能阻止罪犯從外州帶槍進來,在紐約作案。因此,紐約市長彭博和警察局長凱利格外關注全美的槍支法案。”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在紐約的謀殺案件中,槍支是最常用的武器。”

紐約市長彭博:“我們已經盡力了,但不幸的是,從外州帶槍很容易。所以,我們很關心美國其他州的情況。”

在紐約,有90%的涉案槍支來自外州,比兩年前增加了5%。

紐約市長彭博:“這裡展示的,是紐約市犯罪涉案槍支來源前十位的州和槍支數目。”

2011年,在紐約市涉槍犯罪中,只有247支槍是在紐約州購買的。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儘管我們在紐約市不讓罪犯手裡有槍,但紐約人還是被從外州購買的槍殺害。”

美國憲法保障公民擁有槍支的權利。初期的目的,是守法公民對抗罪犯時用來自衛,或者反抗暴政。現在,對很多美國人來說,擁有槍支的權利已經成了公民權的一部分。在很多比較保守的州,政治家如果支持嚴格的槍支管制,要想在選舉中取勝都很難。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隨著選舉日的臨近,說服國會採取有效措施管制槍支,越來越難了。”

聯邦槍支管製法也因此而顯得軟弱。另外,各州和各大城市還有自己的槍支法,但卻沒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法律。

在全美,每年沒有經過犯罪記錄審查而出售或交易的槍支,高達600萬支,佔槍支出售總量的40%。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邵佳妮訪老人中心 爭取華人選民

】紐約市民主黨參選人邵佳妮,今天上午來到法拉盛社區,拜訪了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受到中心主任和委員會主席以及耆老的歡迎,來看記者姜梅的報導。

邵佳妮向耆老介紹了自己和家庭的移民背景,同為亞裔的她,非常了解並尊重「尊老敬老」的傳統,她承諾當選後將積極為各族裔耆老服務,為老人爭取更多老人公寓、平價住房、老年福利。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邵佳妮:「我們幫助老年人的計劃之一,首先就是照顧老人,在公益維護人辦公室設立專門負責老年事務的職位,照顧老年人尤其亞裔的需求。」

福壽老人中心主任王能表示,民意代表和參選人前來拜訪老人中心,說明政府有意表達對老人的關心和重視,希望不論是誰當選,都要兌現競選承諾,不開空頭支票,要切實為老人權益服務。

福壽老人中心主任王能:「我們很多時候,這些人你不曉得她做的怎麼樣?總是要給她機會嘗試,如果她以後做的不好,她是亂開選民支票的話,那下次再把她唾棄。」

邵佳妮提醒耆老在9月10日黨內初選時要踴躍出來投票,還沒有登記選民的民眾要在8月16日前進行選民登記,才能夠參加今年的投票。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夏季養生進補 韓餐有新招

按照傳統中華文化來講,夏季也是要講究食補的。繼承了中華文化的韓國人也有夏季進補的傳統,下面就隨記者李蓮一起去看一看。

中國古老的中醫早就有『夏月伏陰在內,暖食尤宜』的說法,講的就是夏季入伏後,人體內還有寒涼之氣,食用暖食對身體有益的道理。

同樣繼承了傳統中國文化的韓國人就很好的遵循著這一養生之道。

店主弟弟:「夏天的某日每個人都吃參雞湯,應該是入夏的第一天,非常的健康。」

滋陰補腎的板栗、抗癌消毒的大蒜、補血助氣的糯米、養血安神的紅棗和補氣生津的人參,放入大鍋慢慢熬燉,最後再轉入石鍋繼續熬製。

除了進補的參雞湯,在夏季食用豆漿面也是很不錯的養生選擇。煮熟的麵條用涼水衝過,碼入西紅柿片和黃瓜絲和一半煮雞蛋,倒入冰鎮的綠豆漿,隨手撒下黑芝麻。清爽可口的豆漿面就做好了。

豆漿因為熱量低富含蛋白質一直被亞洲人譽為減肥和美容的健康食品。在炎熱的夏季,一碗豆漿面,美白、減肥加飽餐一次完成,真是女士們夏季養顏消暑的最佳之選。

除了傳統的菜品,在烹飪手段上推陳出新也是吸引顧客的好方法。水晶烤盤的燒烤系列摒除了傳統烤肉烤糊致癌的隱患,讓肉質更加細膩柔軟。用果木薰烤鴨肉和五花肉也是誘人的創新。在固守傳統飲食文化的同時也獨具匠心,養生的概念食品頗受歡迎。

美國之音工程師弘毅:「每個人都應該來試試這家餐館,至少一次,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但是我非常喜歡。」

「非常友好,店主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價格是非常合理的價格,非常健康的食物!」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哈德遜園區將建少年遊樂場

紐約市將建造少年遊樂運動場所,這將是哈德遜園區開發項目的一部分。

按照最新的計劃,少年游戯區將建成一組大的爬玩、體能組合器械,包括繩索和離心旋轉等,這和聯合廣場公園那個極受歡迎的旋轉遊戲很相似。所有的器械都保證足夠大的尺寸,適合孩子們遊戲運動。

哈德遜園區包括4大塊露天場地,其中之一是哈德遜公園和林蔭道。少年游戯場就將建在這個公園的最北邊,旁邊還會同時建一個幼兒游戯區,以及適合所有年齡的鞦韆和長椅等設施。

奧巴馬訪國會 力推經濟與移民改革

星期三是眾議院即將休會的前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專程前往國會山,與民主黨眾議員們就國家經濟、移民改革以及健康法等多項事務交換意見。他也再次重申推動經濟改革政策的決心,要儘快改善中產階級的收入與就業。

歐巴馬希望民主黨人都能強硬反對共和黨試圖削減聯邦預算的提案,他認為聯邦預算已經被削減的夠多了,現在是應該考慮增加政府支出,改善中產階級的收入與就業。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我們與總統熱烈地交換意見,他再次重申已經廣傳全國的就業政策,以及我們如何更負責任地平衡財政、減少赤字,並且增加就業機會,為我們的下一代打造更好的未來。”

歐巴馬也明確表態,不會與共和黨繼續討論提高政府債務上限的問題,他也承諾將會進一步推動移民改革,讓新移民法案儘速通過。

而對於下一任美聯儲主席的提名,歐巴馬則表示,除了前財政部長薩默斯之外,還有多位適合的可能人選,目前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每天遣返過千人 美民眾要移民改革

七月三十日晚上七點,包括亞太及拉丁裔工會成員等近百位來賓,在洛杉磯市的教師公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聯絡民意代表,要求移民改革。請看報導。

歐巴馬政府推動的移民法修正案,在美國參眾兩院獲得不同回應。參議院以62對36票通過,要讓2011年年底以前抵達美國的一千一百萬非法工人,獲得合法身份,但同時會增加美墨邊境的防守巡邏。眾議院共和黨議員7月23日提出法案,只願意讓孩子身份合法,但要求遣返他們無合法身份的父母。

美聯合工會財務長瑪利亞•度拉索Maria Elena Durazo:「 沒有身份的居民中有六成五的家人不全都有身份,每天有超過一千人被遣返,想想看,家庭會怎樣被拆散。」

今天與會的工會成員呼籲民眾,要儘速將自己的意見表達給所屬民意代表,否則會見到更多破碎的家庭與社會問題。

UCLA 勞工中心主任肯特•王Kent Wong, Director of UCLA Labor Center:「美國有超過二百萬無證的青年人,許多是亞裔,所以會在華裔及亞裔間造成重大影響。」

歐巴馬政府主張讓這一千一百萬人合法化,能增加國家稅收並方便管理;持反對意見的人則表示,這樣做會鼓勵更多人選擇非法偷渡進入美國。

現有的移民法改革案將取消F-3和F-4兩類親屬移民簽證,包括兄弟姐妹,以及30歲以上已婚兒女,佔目前親屬移民的40%,對注重家庭的華人影響很大,而被取消的九萬個親屬移民名額,將由H1B專業技術移民取代。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磋商僵持 CBS或被時代華納停播

時代華納有線,同意把CBS在紐約和洛杉磯停播的時閒延遲到週末。前一天,因爲雙方沒能就價格問題達成一致,時代華納已經停播了CBS在部分地區的節目。

時代華納和CBS的磋商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星期。這次雙方爭議的焦點,主要在於節目的轉播費用。CBS認為,因爲它旗下多檔節目廣受歡迎,加上節目製作費用上漲,所以要時代華納支付更高的轉播費用﹔時代華納則表示,對方要求漲價6倍,貴的實在無法接受。

時代華納是全美第二大有線和衛星電視公司,如果停播CBS,將影響它350萬用戶。

新唐人漢服大賽 紐約時裝週將展風采

本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賽,今年9月將在紐約舉行獲獎作品走秀和頒獎典禮。同時,獲獎作品還將在紐約時裝週期間獲得展示的機會。本臺記者採訪了紐約時裝週的製作人阿基諾先生,他對於傳統漢服帶來的新鮮元素十分期待。

安德列斯•阿基諾(Andres Aquino, producer of NYC Fashion Couture Week)2003年創辦的時裝週,每年在紐約和佛州棕櫚灘舉辦,匯聚上流顧客、買家和眾多媒體。新唐人漢服大賽作品2010年的亮相就驚艷全場。

時裝週製作人安德列斯•阿基諾:“反應非常好。大家喜歡漢服的精緻、做工、獨一無二、配色,對人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漢服更像藝術品。看著模特在伸展臺上走來,帶著美麗的頭飾、妝容,飄然而至,非常美。新唐人的漢服大賽帶我們進入一個新的空間,有機會欣賞這樣美麗的作品。”

做過多年時裝攝影、也做設計師的阿基諾認為,穿著會影響人的生活,包括行為舉止和思維方式。

阿基諾:“著裝其實反映出人們的感受和思想。看到美麗的漢服,精緻的設計,模特獨特的走臺方式,來呈現漢服不同的層面,給人寧靜祥和的感覺,使你的思想平靜下來,不是紐約這種緊張喧鬧的狀態。”

時裝周也注重加入環保麵料、新科技材質的作品。每年都有很多設計師來尋找靈感。阿基諾看到,漢服的麵料和細節,在其他服裝設計中不常見。

阿基諾:“設計師都想知道有甚麼新的展示,獲取靈感。看漢服秀要睜大眼睛,因為有很多細節。”

出書、拍戲、做導演的阿基諾,決定今年在時裝週要加入科技元素,將採用3D攝影。時裝週的規模也在擴大,今年也包括了加拿大、南美和非洲的服飾設計。

阿基諾:“今年我們有四天的走秀,從前是三天。今年增加了場次,延長了時間。包括週末,以前從下午4點開始,今年從2點開始。更多場次,更多天的活動,更多人來看,會更好看。”

時裝週從9月5號到8號,門票正在網上熱賣。9月8號下午2點,漢服精選作品走秀將在New Yorker 酒店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蓮、蘭青紐約報導

全球最佳著裝 凱特再登榜首

著名時尚雜誌“名利場”,星期三剛剛發佈今年最佳著裝排名,剛剛生下英國小王子的凱特,即使在懷孕其間仍舊引領時尚,因而第4次登上榜首。

自從凱特跟威廉王子大婚以來,她的穿著打扮就一直受到公眾和媒體的關注。凱特成爲時尚新偶像,這被稱為“凱特效應”。即使在懷孕期間,仍是英國的活體廣告牌。

和凱特一同上榜的,還有女演員凱莉•華盛頓、歌星賈斯汀•汀布萊克、歌星碧昂絲,以及滾石樂隊的基斯•理察斯。

體育明星也榜上有名,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四分衛湯姆•佈雷迪也上了榜單,他的妻子、超模吉賽爾•邦辰,就更不例外。

好萊塢著名女演員查莉玆•賽隆和波姬•小絲,以及前辣妹和時裝設計師維多利亞 • 貝克漢姆也都在名單上。

同時上榜的瑞典公主麥德琳,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婚禮上,身穿華倫天奴的像牙色尚蒂伊蕾絲禮服,熠熠生光。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好萊塢明星齊聚紅毯 支持殘障記錄片

好萊塢知名導演及製作人珍妮•高德,花了十年執導了記錄片CinemAbility「殘障能做無限可能」,許多好萊塢明星到場支持,記錄片也希望殘障人士透過大眾媒體看到了殘障演員,對自身是一種被包容和被肯定。請看記者發來紅地毯的報導。

很多人認為殘障是一種缺陷,但是電影中的身心障礙往往更深刻的刻畫人性。

「殘障能做無限可能」記錄片導演珍妮•高德(Jenni Gold):「這部影片是殘障人士出現在影片中,從默片一直到今天的歷史記錄,這樣的呈現能幫助整個社會對殘障人士有正確的了解與認知。」

知名演員丹尼•伍德本(Danny Woodburn):「我希望觀眾看完電影會對他們所認識的殘障人士有所深思。」

曾獲7次葛萊美獎項,並擁有15張金唱片和3張白金唱片好成績瑪莉蓮•瑪寇和比利•戴維斯二世( Marilyn McCoo and Billy Davis Jr.)也來到紅毯現場。

瑪莉蓮•瑪寇和比利•戴維斯二世:「通常我們對殘障人士沒有太多的了解,除非你周圍有殘障的親友,所以這部記錄片擴展了我們的視野。」

記錄片也希望殘障人士透過大眾媒體看到了殘障演員,對自身是一種被包容和被肯定。

好萊塢著名喜劇導演彼得•法瑞利,曾執導多部熱賣電影,包括金凱瑞的代表作「阿呆與阿瓜」和「一個頭兩個大」。

好萊塢著名喜劇導演彼得•法瑞利:「綜觀影片,很少用到殘障人士,這個前提是忽視的,但是這樣是沒有道理的,我們電影中會盡量用到殘障演員,因為他們確實是社會上的一部分。」

獲十四次艾美獎提名,一次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獲兩次最佳男配角的波•布裡吉也現身支持。

知名男演員波•布裡吉:「珍妮在這部記錄片中採訪我,我希望這部影片能使人了解殘障人士的價值,他們有很豐富的故事可以分享。」

知名演員羅伯•大衛•霍爾在「犯罪現場調查科」CSI中出任法醫,1978年由於一場車禍失去了雙腿。

知名演員羅伯•大衛•霍爾:「我有兩個義肢,我希望人們了解殘障人士的才華與堅毅,我們跟所有人都是一樣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報導

球王貝利復出 不踢足球改賣三明治

巴西的英雄,被稱為歷史上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的球王貝利,應該算是世界足球的像徵性人物。最近,他又添了一個新的頭銜,成了知名連鎖餐館 Subway 的形象大使。請看本臺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7月31日中午,球王貝利出現在曼哈頓切爾西碼頭的室內球場中,這是他作為快餐連鎖店Subway的全球品牌形象大使第一次出現在公眾面前。

貝利此次擔任形象大使的Subway, 號稱全球最大的連鎖餐館,在超過102個國家擁有39,700家分店。Subway的全球首席營銷官Tony Pace表示,讓貝利成為Subway全球品牌的一部分這非常好。

在貝利的職業生涯中,對訓練、休息和營養都很重視,這次作為形象大使,他要把subway倡導的新鮮飲食的理念推薦給全世界的家庭。今天在切爾西碼頭參加夏令營的小球迷們還有幸作為嘉賓近距離目睹了球王的風采。

活動結束的時候,貝利還對明年的巴西世界盃做了預測。

貝利出生於1940年10月,現年72歲,球技高超,被稱為“世界球王”。他進球過千,可以打中前後場的任何位置,甚至是守門員。而且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三次奪得世界盃的足球運動員。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翻車哥」劉子千 中西經典翻車大比拚

最近台灣歌手劉子千的一個MV爆紅,不是因為歌曲太好聽,而是因為裡頭的翻車鏡頭非常的「與眾不同」,到底有多特別呢?讓我們的老外主持人郝毅博來介紹一下。

Hello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和大家說點輕鬆的,大家最近有沒有看過一場「超歡樂」的車禍?車禍怎麼可能「歡樂」?來看一下影片。

OK,這其實是台灣歌手劉子千最新的MV,這段被拍成像「烘衣機」的翻車畫面,娛樂了無數的網友,因為按照常理,車子翻了以後,應該是一邊往前滾一邊翻,但你知道這個翻車他就是…難怪有網友說,這個翻車畫面活活像「被氣功打到」。

提到這位劉子千,他出生於演藝家庭,爸爸是劉家昌,大家小時候可能都聽過、都唱過這首他寫的歌。他媽媽也是以前很有名的女演員,他第二張專輯也有一首歌非常紅,沒錯,就是「念你」。

這首歌當初因為拍攝手法,和他在這首歌里特別的歌聲,在台灣爆紅,有多紅?我給大家做個比較,這是拍過青蜂俠的周董、周杰倫在同一年拍的MV,看得出來,音樂非常棒、MV也是花大錢,點閱率多少?2百萬左右,劉子千呢?280萬,贏了周董80萬,不過周董最受歡迎的MV當然是比這個還高很多的。

好,回到翻車,在好萊塢電影裡「翻車」是一個動作片最常出現的場面,今天我選了兩個經典的翻車畫面一起來做比較,首先是這個,FAST & FURIOUS第5集的越獄畫面。

這個翻車畫面除了場面大,真的也可以說是「史上最安全的翻車畫面」,為甚麼?我們再看一次,1、2、3、4,這麼大的車翻了大概4、5圈,然後新聞報導說,一個人都沒有傷亡!?是不是超級安全?

接著這部電影的翻車畫面,應該可以說是史上最經典的翻車畫面之一,Daniel Craig演的007開著ASTION MARTIN,在空中翻了7圈,據說創下「電影史上翻最多圈」的記錄。從這邊也可以回應剛剛提的,翻車以後,那麼大的衝擊力,車子應該是往前滾的,而不是像「都是愛」裡這樣幾乎是在原地打轉。

看完了電影,那MV呢?有沒有人也翻車了?有的,大家看看英國樂團COLDPLAY非常有名的這首歌「The Scientist」。

是不是很有創意?他們用了倒轉的手法呈現了翻車。OKAY,看完了國外的翻車,劉子千呢?他的MV和他們比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其實真的有,大家不要只從被氣功打到這個角度去看,他的音樂性其實非常強的,和很多歌都很合,我們一起來做幾個實驗。

實在太深情了,對吧?好的,大家還喜歡今天的討論嗎?歡迎你們到facebook和我分享你們的想法,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金然: 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我們的今日大紐約,新聞就為您播報到這裡

楚玉:下面再來關注生活氣象,明晚同一時間,再見!

金然:再見。

Newark紐華克 78 69 雷雨
Manhattan曼哈頓 77 69 雷雨
Albany奧本尼 78 65 零星雷雨
Island 長島 77 68 雷雨

紐約市 未來7天的天氣情況:
最高 最低
週四 77 68 雷雨
週五 84 68 午前陣雨
週六 83 66 局部多雲
週日 81 62 晴朗
週一 80 65 多雲轉晴
週二 78 67 局部多雲
週三 93 76 晴時多雲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76° 61°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 59° 53°
Houston-休士頓 局部多雲 98° 75°
Chicago-芝加哥 晴 80° 64°
Miami-邁阿密 局部多雲 87° 77°
Atlanta-亞特蘭大 局部多雲 87° 78°
Vancouver 溫哥華 局部多雲 73° 60°
Toronto 多倫多 午前陣雨76° 58°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零星雷雨 77° 68°
Boston-波士頓 晴 80° 67°
Philadelphia-費城 雷雨 75° 67°
Hawaii 夏威夷 局部多雲 87° 75°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104° 79°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69° 62°
St. Louis 晴 88° 7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