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聰明水族館 澳洲亮相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號稱「全球最聰明」的水族館今天於澳洲開幕,它耗資3500萬澳元(3140萬美元),不但能模擬海洋暖化,也能執行重大研究,是捍衛大堡礁和澳洲廣大領海的利器。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創新、工業、科學與研究部長卡爾(Kim Carr),為這個位於敦士市(Townsville)、耗資3500萬澳元(3140萬美元)打造的澳洲國家海洋模擬水族館(National Sea Simulator, SeaSim)揭幕,他說,這是捍衛大堡礁和澳洲廣大領海的利器。

澳洲海洋科學院(AIMS)稱國家海洋模擬水族館為「全球最聰明水族館」。AIMS科學家霍爾(Mike Hall)說,水族館提供「超棒」的技術。

霍爾說:「我們計劃海洋模擬水族館前,參觀全球40多個海生館,找出完美研究水族館的關鍵要素。」

霍爾說,研究人員可在水族館缸內操作一系列參數,包含水溫、酸度、鹽度、照明、養分含量和水質,驗證諸多實驗假設。

他說:「海洋模擬水族館還是有牆,與開放海洋不同。但它將讓我們快速獲得海洋實驗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