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指「中國若動蕩比蘇更慘」引爆網絡

【新唐人2013年8月1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網8月1日刊登署名為「王小石」的文章《中國若動蕩,只會比蘇聯更慘》,此文引網友圍觀嘲笑,令網路炸鍋。

文章說:「微博上的天使、導師、公知們天天造謠傳謠製造社會負面新聞,營造一種中國即將崩潰的末世景象,宣揚歐美的資本主義憲政模式……如果中國走了蘇聯的老路,中國慘烈會數倍于俄羅等等。」

文章中引用大量數據被網友揭發是90年代初末的,離現實早已過了二十年。

此外被大陸各大門戶網站轉載。

網友“風聲碟影”微博爆料:《南華早報》今日獲得一份來自某省省委委宣傳部網路處的指令原文。該指令發佈於今晨9時許,內容要求「各媒體在網站雙首頁顯著位置,轉發新華網《中國若動蕩,只會比蘇聯更慘》一文」,並保留48小時。指令后附原文鏈接,並強調「這是中央主要領導同志作出的重要指示。各地各網站必須嚴格落實。

此文發出后,引爆大陸微博:

林萍在日本:再駁新華網,俄羅斯現在有多慘?:1.全民公費醫療,除了藥費;不管哪國人,只要在俄羅斯境內就給治;2.免費教育,教科書由學校提供,並提供免費早餐或午餐;3.供水供熱免費,電費房價低;4.男60歲,女55歲,就可領養老金,不分工人農民幹部;5.各種福利如生育補貼食品補貼等;6.人均收入達12700美元。還有更慘的,俄羅斯人有選票。

趙士林微博:新華社雲中國發生社會動亂,比蘇聯還慘。第一,蘇聯慘在哪裡?一個專制恐怖的紅色帝國垮台了,數個民主國家誕生了,前蘇聯的民眾享受了民主自由,何慘之有?何幸如之?第二,我們都絕對不願看到中國發生社會動亂,發生動亂首先倒霉的就是百姓。但怎樣才能防止動亂?權貴橫行、貪腐泛濫、貧富懸殊、官吏凶暴、一黨獨大、言論鉗制、迫害異見、鎮壓民主、反對憲政,是防止動亂,還是製造動亂?

@于建嶸:有文章說「中國若動蕩比蘇聯還慘」。且不說蘇聯慘不慘,先討論誰會讓中國動蕩。難道不是那無節制的權貴資本對民眾的掠奪,使貧富差距加大?!難道不是那無約束的公權力對法治的肆意侵犯,使公平公正缺失?!難道不是那貪官污吏大行其道,使社會道德流失?!這些視而不見,只責公知批評,不知安的何心?

于建嶸:好吧,我就是你們咒罵的漢奸公知。但我深愛著生我養我的這塊土地,更深愛著生活在這土地的兄弟姐妹。我之所以批評強拆,批評勞教,批評強迫兒童乞討,批評豪華軍車,希望落實憲法之選票,希望官員財產能公開,正是希望這個國家不走向動蕩!

網友「煮酒君談史」調侃道:趙高突發微博:大秦若動蕩,下場比周共更慘。他說:最近江湖上公知、方士、藝人、商賈天天造謠傳謠製造負面新聞,營造大秦即將崩潰的末世景象,詆毀秦政,宣揚自由憲政。他們不斷煽動民眾怨恨現朝廷,赤裸裸地煽動民眾引發社會動蕩。然而,大秦若動蕩,只會比周共更慘。

塞上胡風:焚書坑儒后不久大秦就撒手人寰了。

will菟爺:恰恰是大秦命不久矣啊,時候到了?

亞當孫今生:朝鮮若動蕩,只會比韓國更慘。

老潘之音:人民群眾誰也不希望動蕩,我們只是想換個管家而已!

miv2010:佞臣誤國誤民。

terst-gao:周共是什麼黨?

ts12593:當年慈禧也這麼說!結果該亂還亂,亂的根源不在亂的表象,而在亂的背後是民意與權貴的博奕。民意不能通過改良得到釋放,那就只有通過革命爆發!

巴吉奧-10:王小石那傻波一寫的那些論點,論據,也就忽悠忽悠成天看新聞聯播的弱智們!

高會民:王小石這樣潑婦罵街式的文章《中國若動蕩,只會比蘇聯更慘》,竟然可以發表在@新華網 上,充分說明已經黔驢技窮,要狗急跳牆了!

馮老師0412:引用的經濟數據幾乎都是十年前的。看樣子,他馬上就要去解救水深火熱的俄國人啦!可他不敢說那裡幾乎沒有人想回到過去!

一等兵_1988:應該是中共比蘇共更慘。

荻蘆居士:俄羅斯更慘的是:官員要公開申報財產,不能有外國存款。

_哪得清如許_:不知道哪個五毛寫的文章,民主憲政和動蕩有毛關係,有動蕩也是你們這些持人肉不吐骨頭的剝削階級搞的。

記性差是件幸福的事:[右哼哼]新華網引用的數據全是90年代初末的,離現實早已過了二十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