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酷暑「碰瓷 自殺 反省」被曬暈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訊】今年夏季,中華大地酷暑難耐,多個城市出現持續攝氏35℃以上高溫,有的地方甚至出現逼近攝氏40℃的最高溫,大陸的百姓飽受煎熬。在酷熱的情況下,也衍生了一些千奇百怪的被曬暈的事情。甚至酷熱導致中暑死亡的事件。

碰瓷被曬暈

近日多地持續高溫,在南京,一名男子找一貨車碰瓷,躺地不起,車主無奈報警,誰想碰瓷男子躺在地上20多分鐘后,中暑曬暈過去了。

2號,在玄武區珠江路小營附近,一名40多歲的男子在眾目睽睽之下碰瓷,不僅沒有要到一分錢,反而在地上躺了20多分鐘被熱暈。

目擊市民向民警播放了一段該男子碰瓷過程的視頻,畫面顯示,這名男子從路邊慢慢地走到快車道上尋找目標,4輛轎車駛過後,這輛藍色貨車駛來,只見這名男子將手伸向貨車,然後自己倒在了地上。

在民警調查期間,男子還堅持不肯起來,由於地面太燙,他只有不停地變換躺倒的姿勢。最後,民警責令男子趕快起來,該男子表示太熱了,感覺頭暈乎乎的,爬不起來了。

自殺不成被曬暈

7月31日,湖南衡陽一名男子因與人發生爭執,一氣之下爬上建築工地40多米高的施工鐵塔,由於氣溫太高,爬上去與地面人員僵持一段時間后就被烈日晒暈在塔頂。

妻子「反省」 被曬昏迷不醒

在寧波鎮海,因不滿妻子頻繁「洗手」,丈夫將其關在戶外「反省」,原本以為是小懲罰,結果卻釀成慘劇。該婦女因日射病被送至寧波市第七醫院醫治,現仍在ICU病房搶救。

43歲的倪女士有多年精神分裂病史,患有洗手強迫症,總懷疑自己的手不幹凈,經常不停地洗。7月30日中午,倪女士又在家中洗手,被陳先生看見。陳先生感到忍無可忍,於是將她趕到屋外曬太陽,讓其「反省」一下。結果,倪女士在烈日下結結實實地暴晒了一下午。

傍晚時分,下班回來的陳先生看到妻子還在門外。進屋裡,倪女士感到身體不適,家人急忙將其送到醫院診治。醫生診斷為日射病。據介紹,日射病是重度中暑的一種,由強烈的陽光暴晒頭部引起,易造成腦細胞受損。

陪女友逛街被曬暈

6月30日下午,蘭州一名20多歲的小伙和女朋友在張掖路、永昌路連續幾小時逛街后,終於不堪高溫天氣,暈倒在地。其女友急忙撥打120,救護車趕到后將小伙送到醫院搶救。

中暑死亡

從上海市疾控中心獲悉,今年夏天連續高溫,中暑患者明顯增加,非職業性中暑死亡患者已有10餘人,其中室內中暑患者佔三成以上。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上海閔行區中心醫院獲悉,截至30日17時,這家醫院已有3名患者因熱射病死亡。

連日來,閔行區中心醫院已經收治了10名較嚴重中暑患者,除3名患者已經死亡外,還有2名患者生命垂危,正在重症監護室搶救,包括物理降溫、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和生命體征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