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捲土重來 峇里島大警戒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台灣狂犬病疫情備受關注,台灣人最愛去的觀光勝地峇里島日前傳出1隻確認為感染狂犬病的狗咬傷5人的案例。峇里島目前持續為山林野狗接種狂犬病疫苗,保持高度警戒。峇里省農業署主管艾普圖(I Putu Sumantra)表示,峇里省政府現在的挑戰就是要對生活在叢林間的野狗施打疫苗,可能有更多狗群生活在叢林間。

據中央社報導,峇里省衛生局局長蘇拉亞(I Ketut Suarjaya)表示,今年上半年狂犬咬傷人的的頻率相當高,像是在巴東縣(Badung)、巫里連(Buleleng)、吉安雅縣(Gianyar),以及登巴薩(Denpasar)等地,都傳出多起狂犬咬傷人的事件。

峇里省衛生局統計,峇里島今年1月到6月,衛生單位共接獲3萬3000件狂犬咬傷人的事件,等於平均每天有100至120件狂犬咬傷人的事件發生。

蘇拉亞坦承,省政府和地方政府已實施各種預防和減緩疫情的計劃,以解決峇里島的狂犬病問題。

蘇拉亞指出,2012年峇里島有5萬6000起狂犬咬傷人的事件,每1起事件都有可能是狂犬病。

峇里島7月下旬才傳出狂犬病案例,有5人遭狂犬咬傷,遭咬傷的5人都已接受治療並接種狂犬病疫苗。登巴薩獸醫局後來證實這隻咬傷人的狗患有狂犬病。

面對峇里島下半年包括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等多項國際大型會議,蘇拉亞表示,峇里省政府有足夠的疫苗庫存以應付可能的疫情,33個狂犬病中心及地區醫院也都有提供疫苗。

艾普圖說,在500隻經檢查的犬隻當中,只有18隻患有狂犬病。今年4月到7月,峇里省啟動第4波大規模接種疫苗的行動,目標鎖定27.5萬至35隻狗,截至7月18日為止,共有逾29萬隻狗接種疫苗。

峇里島2008年傳出4起人類感染狂犬病案例,2009年有48起,2010年82起,2011年24起,去年只剩下8起。在當地政府大規模為動物施打疫苗後,人類感染狂犬病的情形有顯著減少的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