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穆爾西派籲集會 埃恐再現衝突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自埃及前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被解除職務以來,其支持者曾在多座城市發起大規模遊行。穆爾西的支持者號召,今天(2日)再次發動集會,令人擔心暴力重現。

據中央社報導,在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表示,埃及軍方推翻屬回教激進派的首位民選總統,是應數百萬民眾的要求。

克里這番發言是美方最看似公開支持7月3日推翻穆爾西政變的表態,歐洲外交官則在開羅與臨時政府及穆爾西支持者會談,以設法擺脫僵局。

克里告訴巴基斯坦「地理電視台」(Geo television):「軍方是應數百萬人民要求而出面,人民擔心陷入混亂、暴力。」

他表示:「根據我們判斷,埃及軍方至今並未接掌政權,國家是由文人政府治理。事實上,他們正在恢復民主。」

支持穆爾西的反政變聯盟(Anti Coup Alliance)發言人莫斯塔法(Allaa Mostafa)表示,示威群眾將「繼續靜坐與和平抗爭」,對抗她所稱的「政變」。

在國際社會呼籲自制的情況下,埃及警方準備驅散這些民眾在開羅的靜坐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