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銷售6月創記錄 皮卡最熱賣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六月份,美國的汽車銷售勢頭強勁。福特,克萊斯勒和通用三大汽車公司均宣佈今年6月是自2006年以來銷售業績最好的一個月份。同美國上升的房市與下降失業率一起,汽車業的好轉也標誌著美國經濟的穩步復甦。

今年夏天,價位較高的皮卡備受消費者的歡迎,銷售量已經連續兩個月持續上揚。

標普資本智商公司(S&P Capital IQ)汽車分析師埃夫拉伊姆•里維:“皮卡銷售量上升確實是經濟增長的表現,說明現在有更多的承辦企業,更多的建筑和房屋施工。這些公司和企業最需要皮卡,他們不是日常的家庭消費者。”

對於日常消費者來說,福特蒙迪歐(Ford Fusion)依然是最受歡迎的車型,可惜7月份福特公司低谷了市場需求,導致供不應求。而今年夏天,混合動力車的市場表現也不俗。

《凱利藍皮書》雜誌高級分析師卡爾•布勞爾(KARL BRAUER):“(混合動力車)在整個汽車行業中銷售比例還是比較小,但是現在銷售量在增加也是不爭的事實,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嚐試這種車。”

專家預測,今年下半年美國汽車行業還會穩步上升,而2013年輕型汽車的銷售量將可能上升7.8%。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