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Verizon搶市場 加三大通訊商應戰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自今年6月,美國無線通訊公司Verizon計劃通過收購Wind風移動公司進駐加拿大市場的消息一經報導,加拿大國內三家通訊巨頭便採取了各種方式試圖改變民意,要求政府改變政策。近期,更是打起了廣告戰。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加拿大通訊業三大巨頭,Rogers,Bell,Telus為請求聯邦政府阻止美國通訊巨頭公司Verizon進入加拿大市場,特意製作視頻講述他們的觀點。

近期三大巨頭的廣告,在加拿大當地的平面電視媒體上也比比皆是。有市場專業人士表示,此類廣告相對片面,容易造成誤導。

卑詩大學尚德商學院助理教授 David Hardisty:「很顯然這個廣告非常片面,因為這是手機公司付錢的政治性廣告,他們沒有講出其他方面,例如他們都沒有提到關於價錢,會為消費者帶來怎樣的影響。」

其實像這樣的廣告還只是這三家通訊巨頭阻止Verizon進軍加拿大的其中一步。據報導,即Telus之後,Rogers也正在商討收購Wind和Mobilicity的相關事宜。網絡通訊公平競爭監察公司openmedia就認為,Verizon的進入其實有利於加拿大通訊業的公平競爭。

Openmedia發言人 David Christopher:「我們現在狀況就像,在高速公路上只有豐田車,其他牌子的車沒有辦法用這條路,我們正面臨著不可思議的狀況。」

有數據表明,加拿大三大通訊供應商控制85%的無線頻譜資源,控制了93%的手機市場營業額。克里斯托福表示,加拿大的通訊費用是發達國家中最高的之一。

Openmedia發言人 David Christopher:「我認為能夠真正降低無線通訊費用的辦法是,打開我們的網絡,不僅僅是Verizon還有加拿大本土的通訊公司,能夠進入通訊領域,提供多樣選擇。」

本週三,加拿大聯邦工業部長摩爾發出聲明表示,政府不會改變無線通訊市場競爭的策略,加拿大無線通訊業需要有有效的競爭機制。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