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郵局擬開闢送酒業務 年入5000萬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從葡萄酒莊園參觀回來,回味脣齒間留存的餘香,希望在自家門口通過郵局就能收到心目中的好酒?這正是郵政局長未來的打算。

去年,美國郵政局損失160億美元,今年又面臨着150億美元的虧損額,這部分虧損主要是由於郵件投遞總數的下降以及用以支付未來離退休人員的醫療保健費用,去年約有110億美元的虧損列賬是由醫療保健支出所致。

對此,郵政局總局長多納霍(Patrick Donahoe)於本週四對媒體表示希望能夠採取一系列方式創收減損,比如申請到送啤酒、葡萄酒和烈性酒的業務,將會帶來每年5000萬的收入。

然而,目前郵局送酒業務仍受到法律限制。

參議院去年通過的郵局改革法案中, 有關郵局送酒的條款,要求郵局在送酒時,應遵守各州的法律規定,而且收件人必須年滿21歲,並且在簽收時需出示有效身份證件。

多納霍還表示希望郵局停止分散逐戶口投遞和週六投遞的業務。國會眾院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於近期已批准,將逐步把逐戶投遞的方式,改爲針對片區內居民集中投遞或路邊投遞的方式。國會衆議院通過的穩定郵局財政法案中提到,在未來十年內,將郵局送信天數縮減到五天。

全國郵遞員協會曾表示結束週六投遞業務尤其會傷害農村居民和依靠郵寄方式收取處方藥的老年人的利益,多納霍說此舉會有6個月的實施週期,可有效處理任何突發問題,而藥品寄送業務仍在週六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