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預估財政赤字擴大 經濟緩步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澳洲政府8月2日公布經濟報告,預估聯邦政府的財政赤字增加,全國失業率攀升,經濟成長腳步放慢,經濟學家對此憂心忡忡。

據中央社報導,國庫部長鮑文(Chris Bowen)和財政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一同公布對5月預算案調整後的經濟報告,預期2013至2014年度財政赤字增加至澳幣301億元(約新台幣8428億元),高於5月所預估的澳幣180億元,差距將近1倍。

報告指出,未來2年國庫仍舊空虛,預估到2016至2017年度,財政才會由虧轉盈,達到澳幣40億元的盈餘,但低於2個月前所預測的澳幣66億元。

鮑文還宣布,澳洲今年度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為2.5%,低於先前所預估的2.75%。至於全國失業率預測,則從原先預估的5.75%,攀升至6.25%。

安保資本投資公司(AMP)首席經濟分析師奧立佛(Shane Oliver)對政府財政赤字擴大感到震驚。他認為,財政黑洞的問題更加惡化,雖然政府一直試圖讓國庫轉虧為盈,但隨著時間流逝,問題將更加棘手。

澳洲政府將透過增加稅收和節撙開支等措施,填補財政黑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