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駕駛可致命 加安省加強打擊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社區廣角鏡(303)8月份是駕車出遊旺季,加拿大安省省警會在即將到來的長週末,加強打擊不給緊急車輛讓路的行為,並再次提醒民眾,駕車時發短信、打電話等分心駕駛行為可能致命

駕車時有人給你打電話,接不接呢?恐怕很多人會毫不猶豫的拿起來接,不過您知道嗎?這麼做撞車的幾率會增加4到5倍。

駕車時發短信更危險,有統計顯示,這麼做撞車的幾率是正常駕駛的23倍。

安省省警提醒,去年全省有85人因分心駕駛造成的致命事故有85起,今年迄今為止已有34起。

安省省警高速路安全部警官Dave Woodford:“在安省道路上因分心駕駛造成傷亡的事故比醉酒駕駛還多。”

駕駛需要您100%的注意力,其他分心駕駛行為還包括化妝、喝水、照看後座的兒童、沉迷於欣賞風景,被發現的後果可能不只被罰款。

安省省警高速路安全部警官Dave Woodford:“也許很多人說罰款155元不算甚麼,不過可能會因此被控疏忽駕駛造成保費上升。”

另外,省警還提醒,高速路上遇到警車、消防車、救護車,要盡量換道或減速行駛,否則一旦被發現會罰400-2000元。

加拿大汽車協會建議您,上路前關掉智能手機,設好收音機頻率以及GPS路線,駕駛時全神貫注於路面會減少分心,避免致命事故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