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仲丘不會白死 洪父:君無戲言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今天(4日)舉行公祭。總統馬英九在上午8時55分抵達告別式會場,到場上香,並向家屬致意。不過,在場民眾不滿政府處理洪案的結果,不斷對馬英九高呼「下台!滾回去!」。場外也有人一早就高掛白布條寫著「儘速修法 還我公道」、「公民覺醒 拒絕愚弄」等等字語藉以抗議。

送仲丘 最後一程

洪家今天為洪仲丘舉行告別式。清晨5時左右進行大體入殮及瞻仰遺容等儀式,設於洪家的靈堂及告別式會場,洪家親友陸續前來送洪仲丘最後一程。移靈時,家屬難掩哀戚,個個都哭紅了眼。

洪姊姊洪慈庸負責仲丘告別式的家祭部分,換上黑色喪服後,洪慈庸不時長聲喟嘆,一向堅強的她,一路上不斷落淚幾乎崩潰,場面哀戚。

洪仲丘遺體在10時40分起靈,在法師誦經帶領下,由洪良均(弟弟)捧牌位、洪良宇手持引渡白幡、洪慈庸撐傘,發引到大甲火葬場火化。洪家預計在傍晚將骨灰送到南投縣名間鄉的萬丹山生命紀念園進塔。

洪仲丘的父母依習俗未參與告別式,心情沉重在家看電視新聞,關心洪仲丘的喪禮報導。兩老除與馬總統對談外,還對前來弔唁洪仲丘的同袍致謝,並叮嚀「要注意安全」。

馬:仲丘決不會白白犧牲

總統馬英九、現任國防部長楊念祖、及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一行人參加洪仲丘公祭,在告別式場外圍著許多洪家親友,欲向總統陳情。

馬總統再度對洪家家屬表達誠摯哀悼和歉意,並發表講話。他說,洪仲丘案已經進入司法審判程序,他知道洪家還有質疑,將來公開審理過程中,都還可以繼續追求真相。

馬總統重申會繼續追查,讓真相大白。並表示行政院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將軍法移交普通法院管轄。他會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嚴格監督執行,務必要讓相關冤案保證不會再發生。

馬總統強調:「仲丘決不會白白犧牲」,誓言要讓軍中惡習徹底杜絕,絕不容許類似事件再發生。

洪父:君無戲言

洪父向馬總統再度提出對於4名被告交保的不滿。洪父痛批,他們要的只是真相,國軍卻不斷抹黑、欺騙,就是因為真相不明。

洪父說,仲丘遺體解剖以後,法醫都證實死亡原因是「他為」。但家屬向軍方要求另外開立死亡報告,卻一直遭拒。

洪父最後希望馬總統能夠「君無戲言」,能夠讓仲丘瞑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