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規定傳播監控視頻最高罰3萬 遭網友抨擊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繼網路爆料上海高院民一庭庭長陳雪明等4名官員集體招妓,並上傳視頻之後兩天,河南官方推出個人或單位擅自傳播公共場所監控視頻,將面臨最高3萬元的罰款的規定。網友抨擊:保護貪官,全黨有責。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南官方發布《河南省公共安全技術防範管理條例》,條例規定自今年10月1日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買賣、傳播或者未經公安機關通知查看、複製機房系統採集保持的信息。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可以對違反規定的單位處以5000至30000元罰款,對個人處以1000至5000元罰款。

《條例》還規定,監控視頻管理人員若私自把公園裡、道路上攝像頭拍到的視頻放到網上傳播,也將受到處罰。

此消息發出之後在網絡上引起軒然大波,有律師指出在公共場所傳播視頻並不違法,而有的網友則認為,是貪官們怕被民眾命中追蹤后原形畢露,安全感不夠的表現。

北京黎元君律師:依據《維護互聯網安全的決定》規定及其立法精神,傳播公共場所監控視頻沒有違反法律法規的其行為並不違法,河南制定的該條例依據的是什麼上位法?好好研究一下,看看其究竟是什麼樣的制定宗旨?是否違憲?很顯然,這嚴重限制了公民批評舉報投訴的權利。

重裝步甲:這下好了,領導們可以放心地happy了,萎大的雞國~

海闊天空519:河南方面就沒有解釋一下原因和理由嗎?既然是公共場所的視頻,即沒有涉及國家機密,也沒有損害個人隱私。違規違法嗎?是否請明示:犯了那條那款?公民為了維護正義、揭露腐敗而上傳視頻,何罪之有?如果紀檢委干好了本職工作,還用老百姓操這個心嗎?這樣的規定究竟在維護誰的利益?

暗影刺殺:中國惡法惡規,出的速度跟雷政富的12秒有的一拼,財產公布搞了幾十年都沒個結果。

wyhfeng:偷偷摸摸,解決不了大問題,為確保黨的形象,即日關閉全國互聯網,政府最頭疼問題解決,官員歡呼!

旅在台灣報導:放心吧,人民舉報的方法多的是!整天只知防堵,縂有一天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