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趨勢 用手機及平板看電視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據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85%平板電腦用戶和65%智慧手機使用者,部分時間會過移動裝置收看線上節目,而非在電視機上收看。

據中央社報導,調查結果顯示,因隨時隨地收看節目的便利性,這些用戶中大部分人表示喜歡移動裝置,且無需和其他人爭奪電視遙控器。

不過,也有15%平板電腦使用者從未在移動設備上收看線上節目,主因螢幕太小,音質沒有電視好。同樣地,35%的智慧手機用戶從未用智慧手機收看線上節目,原因是螢幕太小、長時間拿著困難及音質欠佳。

DisplaySearch對全球15個國家進行消費者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有88%平板電腦用戶、82%智慧手機使用者,在收看電視時使用移動裝置,郵件、網頁流覽、短信、Facebook、天氣是使用率最高的應用程式。

調查顯示,移動裝置改變消費者收看電視,及線上節目的方式,對於很多人來說,收看電視時同時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上使用應用程式,已改變傳統的看電視體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