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克文宣佈澳大利亞9月大選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不久前在工黨內部選舉中擊敗吉拉德,重新奪回澳大利亞總理寶座的陸克文,終於結束5個星期來輿論的各種猜測,宣佈將於9月7號舉行聯邦議會大選。對此澳大利亞民眾反應不一。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今天下午我拜訪了總督女士,她接受了我9月7號舉行大選的提議。現在是澳大利亞人民決定我們國家未來的時候了,因為他們是我們這些當選議員的服務對象。」

陸克文表示,這次選舉關係到誰才最值得人民信賴,領導這個國家。

自從陸克文重回總理寶座,大大提升了工黨的支持,然而普遍認為,工黨仍將敗給艾伯特領導的自由黨聯盟。民眾也都持有不同的看法:

工黨支持者愛德華・安菲爾德:「我會選陸克文,主要因為他是個外交家,我覺得他特別擅長與別的國家打交道,達成各種交易。」

自由黨支持者安娜貝爾・博羅菲:「我太小了不能投票,但是我認為政府要強大,要穩定,不能像工黨,他們當選了,但又毀了一切,我們需要自由黨政府,安全穩定的選擇。」

迪米特里・奧普賴斯庫:「瞧,我有太多理由不選任何人,相信我,我看不出任何人…..他們只想要我們的選票。」

本次澳大利亞大選的主要議題是經濟,移民問題和環境問題。

陸克文在取代吉拉德重返總理職位後,迅速改變了工黨的一些關鍵政策,比如船民,和碳税方面的政策。而艾伯特則表示,上臺後要廢除倍受爭議的碳稅和礦產稅。

最近民調顯示陸克文的回爐提升了工黨在選民中的支持率,讓工黨看到了連任的希望,然而7月底的最新權威新聞民調顯示工黨仍以48%比52%的支持率落後自由黨聯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