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品污染 新西蘭總裁北京道歉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星期一,新西蘭恆天然集團總裁史畢根斯(Theo Spierings),在北京就其濃縮乳清蛋白粉受肉毒桿菌污染事件,向中國消費者道歉。目前已知受到污染的蛋白粉大部分已被召回,還沒有在市面上出售。

恆天然總裁史畢根斯:「確保食品安全,和中國、乃至世界民衆的安全,是恆天然首要的當務之急。」

中國娃哈哈集團、可口可樂中國公司,和多美滋嬰兒食品公司,購買並使用了可能遭到污染的蛋白粉。

史畢根斯表示,娃哈哈和可口可樂的飲料,因爲生產過程中採用的高溫等消毒手段,細菌已經被殺死。

多美滋已經宣佈召回含有污染蛋白粉的12批次嬰幼兒奶粉,另外還有一半仍在倉庫中,已經被封存。可口可樂和娃哈哈也公布了使用蛋白粉生產的產品名單。

恆天然總裁史畢根斯:「沒有任何經過檢驗而賣出的產品受到污染。」

儘管史畢根斯承諾,在召回所有可能被污染的產品後,問題就會得到解決﹔但因爲此事令人回想起08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中國家長仍舊感到緊張。

孟婷婷,3個月嬰兒母親:「我就不知道他們自己有沒有孩子,當他們自己的孩子如果吃了這種奶粉會怎麽樣。」

按照官方的數字,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至少導致6名嬰兒死亡,幾千名嬰兒得了腎結石,之後國產奶粉的信譽也跌倒谷底,很多中國民衆都轉向洋奶粉。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