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8月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消費力:數據黯淡、議論紛亂

中國經濟增長速度降到20年來新低,儘管中共官方希望靠民間消費來支撐經濟,但民間消費力度缺始終疲軟,2012年民間消費只佔了中國GDP的35.7%,中國的經濟增長難以持續維持。

法國《世界報》
中共言論審查《華爾街日報》

上週六,《華爾街日報》的中文網站遭到中共封殺,但英文網頁仍然可以訪問。這是繼去年彭博社與《紐約時報》中文網在中國被封殺之後,第三家美國媒體遭到中共網絡封殺。目前還不清楚中共封殺《華爾街日報》的原因。

英國《衛報》
薄熙來案將審理迅速,結果可預知

中國專家表示,薄熙來即將在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受審,他不可能被叛「無罪」,但也將與其他中共高官案件的審判一樣,審理過程迅速,進場聆訊的民眾都事先經過篩選。而薄熙來的心腹王立軍則可能遭到秘密審判。

《日本經濟新聞》
中共領導人舉行非正式會議 前黨魁也出席?

消息傳出,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及一批退休官員抵達北戴河召開秘密會議,外界猜測這次會議重點將聚焦在薄熙來的審判問題。從8月3號開始,中共媒體已經在網絡和媒體上全面封鎖這類敏感話題的言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