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政客 新州克里斯蒂最熱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自從當選新澤西州州長以來,共和黨人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的名氣就一直在水漲船高。無論是因為他大腹便便的形象還是敢怒敢言的風格,克里斯蒂在美國政壇中都獨樹一幟,十分受全國民眾喜愛,甚至打破了傳統的黨派分界線。

本周一(5日),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發布了美國選民對政客看法的最新調查,結果在一支從0到100度的「溫度計」上,克里斯蒂以53.1度獨佔鰲頭,成為當前美國「最熱」("Hottest")的政客。

民主黨2016大熱、前第一夫人和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以52.1度緊隨其後。只有他們兩人打破了50度大關。

「前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的成績並不讓人驚奇,因為她有豐富的政治履歷和民主黨與女性選民的強力支持,」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中心副主任彼得•布朗(Peter A. Brown)在聲明中說,「但克里斯蒂州長的成績卻是非常不俗的——考慮到他少於四年的州長經驗,與柯林頓的履歷完全不能相比。」

這份榜單的季軍是民主黨中的另一匹黑馬、新任麻省參議員伊麗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達到49.2度。美國總統奧巴馬獲得了47.6度的成績,與紐約州民主党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並列第四位。

排行墊底的則是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38.4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諾(37.5度)、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36.7度)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瑞•里德(33.8度)。

不錯,這四個人都是國會領袖,分表代表兩院和兩黨。如果按照美國人常用的華氏度計量,那麼他們的溫度剛剛超過冰點——如此低劣的得分也正好能與民眾對國會的超低支持率(蓋洛普10%)挂鉤。

而在另一邊,克里斯蒂的一馬當先未必就意味著他會在未來選舉中也一馬平川。於此相反,這次調查為克里斯蒂帶來了一個非常不詳的徵兆:雖然克里斯蒂很受整體民眾的青睞(包括許多民主黨人和中立選民),但共和黨人卻並不怎麼對他感冒。

在針對共和黨選民的調查中,克里斯蒂獲得了59.8度,僅排列第八。另外幾位共和黨政客——前副總統候選人保羅•瑞安、德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科•魯比奧、威斯康星州州長斯科特•沃克、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和前賓州參議員里克•桑托勒姆都比克里斯蒂要更受保守派選民歡迎許多。

這就是說,即使擁有充足的左翼和中立選民支持,克里斯蒂也將很難衝出共和黨初選,因為那將是右翼內戰。

另據The Atlantic Wire新聞分析,在溫度計上發熱本身也不能代表成功。2006年,共和黨總統大熱門、前紐約市市長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獲得了64度的高分,傲視群雄。朱利安尼在共和黨選民中的溫度更是達到了71.7度。不過,他在兩年後的初選中還是敗給了當初熱度不及他的約翰•麥凱恩(57.7度和62.2度)。

當天,美國孟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也發布了關於2016年總統大選前景的民調,結果顯示希拉里以43%比39%領先克里斯蒂。值得一提的是,克里斯蒂是這份民調中唯一能與希拉里對敵的共和黨人。魯比奧、布希和克魯茲都落後希拉里超過10個百分點。

結合所有數字和經驗來看,我們還是不能對民調太當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