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63人感染超級細菌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表示,韓國13家醫院63名患者檢查出感染稱為「超級細菌」的「抗碳青黴烯類腸桿菌屬」(CRE),目前已將帶菌患者全部隔離,啟動監視體系。該細菌可分泌出能夠分解抗生素的(酉每),讓抗生素失效,而且也有可能讓其他細菌也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防疫衛生當局正在切斷傳播途徑。

韓國「朝鮮日報」指出,韓國防疫衛生當局證實,有63名韓國民眾感染「超級細菌」,尤其是這次發現新的遺傳型細菌,因此防疫當局展開隔離帶菌患者等措施。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指出,抗碳青黴烯類腸桿菌屬是指,對於最強力的「碳青黴烯類」系列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腸桿菌。

報導說,韓國過去每年有600人左右感染抗碳青黴烯類腸桿菌屬,這次確認的「OXA-232」種類在韓國還是首次發現,在全世界則是第2次,這種細菌先前曾從印度流入法國。

韓國衛生當局推測,韓國首名感染患者是在印度負傷返國住院治療的A某,而A某在轉院過程中帶菌患者增加。

衛生當局表示,只要具備正常的免疫力、而非患病,即使感染抗碳青黴烯類腸桿菌屬,也不會發病,因此民眾不必太擔心。但如果免疫力下降,恐會引起尿道感染、肺炎、敗血症等疾病。

衛生當局將推動修改法令,把對抗碳青黴烯類腸桿菌屬等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細菌的監視體系,從目前的「標本監視」升級為所有醫療機構必須進行報告的「全面監視」。

相關文章
評論